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議員質疑「惡質的累犯資方,勞工局你無法可管?」

台南市議員質疑「惡質的累犯資方,勞工局你無法可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9 00:34   更新日期: 2012-03-29 00:3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最近又爆發一件勞資糾紛,離職的年輕勞工前往安平區某家電腦科技公司領取薪水,卻遭公司負責人夫妻毆打成傷,且因傷勢嚴重住院,因該公司之前已有多次勞資爭議,為免即將來到的畢業潮又有年輕人誤蹈險境,市議員林美燕、杜素吟、林燕祝、黃麗招、曾培雅28日邀請當事人出面控訴資方,並要求警方深入嚴辦及勞工局介入查辦。第四分局副局長鄭善允表示,因資方搶該勞工手機及眼鏡並摔壞,此案也已涉及強制罪。

在記者會上,該位受害人由其母親陪同出面,出示瘀青紅腫的手臂,指其甫退伍即應徵該公司倉儲,但上班一個多星期後,公司卻要求其買斷公司產品晚間到夜市擺攤,因其無法勝任,乃於3月初離職,並於約定的3月23日晚間獨自前往公司領薪,卻因久候會計態度不佳引發糾紛,並遭公司負責人夫妻以塑膠籃強力撞擊頭部及左上臂成傷,其手機及眼鏡還遭負責人搶奪並摔壞,其後逃出公司躲到附近超商報警並聯絡父母前來接他。

受害人母親也泣訴自己的兒子人生第一份工作即遭前老闆打到腦震盪住院5天,當讓她很不捨,當晚其夫妻接到兒子後即前往該公司理論,希望對方給交代,但公司負責人卻說:『會燒香拜她交代』讓她心生恐懼,且對方還偷襲踢他先生的下體成傷,當場遭警方制止,在醫院的急診室時,負責人的弟弟甚至對躺在病床上的孩子說:『會怕就好』,完全是一付流氓的樣子。

對於甫出社會求職的年輕人即遭此暴力對待,讓市議員林美燕、杜素吟、林燕祝、黃麗招、曾培雅很憤怒,除了譴責暴力之外,也強調這種惡質的資方,市府勞工局一定要嚴懲,且對方已涉及恐嚇及傷害並搶奪,警方亦需介入偵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