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福建省長 蘇樹林訪台南 允購農產品

福建省長 蘇樹林訪台南 允購農產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9 00:45   更新日期: 2012-03-29 00:4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長蘇樹林28日參拜安南區土城聖母廟,還到農產品採購訂貨會上逐攤品嚐,他說,台南的小吃有福建的味道,台灣之行,不是招商,不談政治,也沒有統戰任務,但福建今年會擴大採購台南的農產品。

蘇樹林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平潭案是福建送給台灣鄉親的善意真誠禮物,台灣鄉親若認為這是好禮物,如果想要,就隨時送過來,並同時強調「沒有招商」。

蘇樹林表示,此行沒有統戰的任務,來台南是「拜媽祖」,他個人可以不來台灣,但身為福建省長,不能不來台灣,因在台灣有很多福建鄉親希望福建省長來台,若是福建省長不來台,會被人認為沒有人情味。

蘇樹林說,此行是來探望鄉親,台灣的朋友已提醒他,不能談政治。

蘇樹林知道台灣同胞希望福建多採購台南的農產及水果蔬菜、水產品;福建去年採購台灣水果7000多噸,大陸進口的農產品,70%都是從福建入關,今年,福建的採購量肯定會大幅增長;因此,蘇樹林強調,「福建家鄉人會更願意消費台南的農產品,會更大量採購」。

另一方面,蘇樹林抵達聖母廟時,遭到台聯台南市黨部主委陳昌輝率人抗議,讓警方如臨大敵;台南市警局預防衝突意外,副局長林進元坐鎮聖母廟外圍,多名高階警官及手拿攝影機的刑警在現場戒備,陳昌輝等人被阻擋在聖母廟停車場,以吹氣球再捏破的動作譏諷蘇樹林來台「吹牛皮」、營造假象。抗議行動不到10分鐘,未正面遇上蘇樹林。

當媒體詢問蘇樹林對陳昌輝等人抗議行為的看法,蘇樹林說,不管走到那裡,各種情況都有,這沒有問題,「在家裡說的話,家裡人也不見得都同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