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早生愛文芒果,質精味美

屏東早生愛文芒果,質精味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9 09:12   更新日期: 2012-03-29 09:13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屏東愛文芒果即將於4月中旬上市,枋山果農吳海清利用修剪技術及肥培管理,搶先3月份採收,日前產量不多,每天採收500公斤左右,供應宅配及網路限量銷售,目前價格每公斤約200元,吳海清說,早生愛文芒果有風險,如能渡過低溫,產量就較穩定。

屏東枋山芒果產期較其他地區早,一般在4月中旬才進入產期,今年開花期受雨勢及低溫影響,產期有延後情形。吳海清種愛文芒果20幾年,採收期喜歡「搶頭香」,他說每年7-8月,就選定一區塊約1公頃的果園進行強修剪的工作,配合施肥及山坡地地形斷水措施,11月份可見花期,最早的元旦前後就有結果。

吳海清坦白說,要控制提早開花,有一定風險,要看老天爺當年有無颱風、豪雨,花期是否被打亂,施肥是否足夠,每個「眉角」都要把握,否則就會白忙一場,今年就有些混亂,同樣一棵芒果樹上有的正在開花、有些正套袋,但有的已經結果可以採收上市,甚至拿來烘乾成芒果乾。

農業處表示,農民克服環境因素,將愛文芒果正常產期調節往前,不完全依賴藥物,產品一樣精緻美味,雖然4月中才真正進入產期,但提早享受美味,也可稍解口饞。

吳海清目前與行銷公司合作,以地名推出「大谷腳好芒」品牌,雖然供應量不多,但訂單已不少,現在產量逐漸增加,預計下個月量產,消費者要吃屏東愛文芒果可就方便多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