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縣「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啟航

嘉義縣「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啟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3-29 09:16   更新日期: 2012-03-29 09:18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向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爭取捐贈的「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28日上午在北美國小正式啟航。未來這輛肩負推廣閱讀使命的圖書車將巡迴海區校園,另一輛圖書車打造完成後,將服務山區學校,讓山海區的小朋友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與喜悅。

嘉義縣資源匱乏,縣長張花冠為學童的教育資源請命,尋求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以大樂透頭獎中獎人的回饋金捐贈嘉義縣2輛行動圖書車,希望藉由推廣閱讀風氣,提升我們下一代的競爭力。

首輛田園城市行動圖書車28日上午在北美國小由張花冠、六腳鄉長黃錦成等人舉行「山巔海邊書送智慧啟航」記者會,北美國小和六美國小學以長笛、勁舞和詩歌朗頌為啟航儀式開場,張花冠坐上駕駛座,按鈕啟動圖書車掀開圖書寶庫猶如鳥兒張開翅膀的雙門,讓小朋友遨翔在無垠的書海。

行動圖書車可裝載1000本各類書籍,3至6月試辦期間將巡迴六腳、東石、義竹等海區學校,各級機關、學校及社區舉辦相關閱讀活動也能申請圖書車到場服務,共同推動閱讀風氣。

行動圖書車是裝上輪子的圖書館,將圖書館的意象從侷限的室內延伸到無限大的室外空間。有了它,圖書不再靜靜地躺在書櫃中,而是插上翅膀,快樂地飛到愛書人的手上。

「閱讀…可以讓內心快樂,可以讓內心平靜,可以撫平傷痛,可以解化憂愁…喜怒哀樂都可以在當中得到出口。在嘉義這個一個充滿幸福快樂的田園城市裡,當然少不了閱讀這個好朋友的陪伴。」

張花冠說,城鄉差距產生知識與資訊的落差,這道鴻溝需要用心去彌補與經營,希望行動圖書車能將其距離再拉近一些,把圖書資源送到偏遠地區及資源較為缺乏的學校,讓孩子們乘著閱讀的翅膀,飛向廣闊的知識瀚海,讓嘉義的每一個角落都能洋溢著閱讀的喜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