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年度兒童節南市國小不派家庭作業給學童 歸南國小創先例顛覆傳統學習很另類

年度兒童節南市國小不派家庭作業給學童 歸南國小創先例顛覆傳統學習很另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2 22:57   更新日期: 2012-04-02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歐陽屏竹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市報導】

[記者歐陽屏竹/台南報導]又到一年一度兒童節,今年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送給本市兒童禮物是免派家庭作業及不用帶書包回家。教育局表示,兒童節日訂定是希望各界能重視兒童人權,讓兒童能獲得社會完善的照顧與教育,為了迎接兒童節來臨,教育局請各校於4月3日不要指派家庭作業,給兒童度過快樂的兒童節日,同時讓學童不用帶書包回家。台南市長賴清德並將於4月3日至楠西國小與學童共進午餐,慶祝兒童節。

此外,4月3日上午8時40分至11:50,教育局並在歸仁區歸南國小示範實施「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活動,顛覆傳統學習方式,且安排讓學生帶寵物上學、阿公阿嬤教童玩、水火箭試射、義賣二手物品等活潑課程其活動,讓小朋友們度過另類學習的歡樂兒童節。

教育局表示,在歸南國小舉辦的友善校園兒童節活動,藉由「帶領寵物上學」活動的體驗,培養學生愛護生命的友善行為;藉由「阿公阿嬤教童玩」的活動練習,培養學生節能減碳愛護地球的作為;藉由「試射水火箭」的操作活動,培養學生廢物再利用愛護地球的作為;藉由「義賣二手物品」的活動,請學生帶家中閒置物品到校義賣,所得捐助華山植物人照顧協會,藉此活動教導學生感恩惜福及愛惜生命。

教育局指出,兒童節已經是國際節日,透過節日讓社會各界能重視兒童權利,減少兒童意外事件發生,台南市為給兒童歡度兒童節,特別於兒童節前夕,請各校轉達家長,4月3日全市同步不指派家庭作業,讓兒童不用把家庭作業與書包帶回家,同時也籲請課後照顧安親班能同步響應,讓兒童作主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教育局已透過公告系統請各校全面配合辦理,請家長陪孩子一同享受親子同樂時光,給孩子難忘的兒童節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