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某家電公司員工專找獨居老人以假借檢查之名行推銷公司高價產品

某家電公司員工專找獨居老人以假借檢查之名行推銷公司高價產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5 17:17   更新日期: 2009-05-25 17:17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某家電公司員工專找獨居老人以假借檢查之名行推銷公司高價產品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二隊一組及環境保護警察第二中隊員警,奉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林檢察官俊杰指揮,針對「○○家電公司」員工專找偏僻獨居或落單老人或婦人以假借檢查之名行推銷公司高價產品案深入偵辦。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25日指出,案經專案小組人員查察發現,該公司推銷人員,隨機找尋住家年輕人出外上班時,僅年邁老人單獨一人在家之際(通常在下午),以員工2至3人為一組,二組以上互相照應由廂型車載送到老年人居多之社區後(多為眷村),由員工假藉維修、檢查家電之名義,強行侵入被害人家中,稍作檢查後,便以一搭一唱方式,誘騙或強行更換該公家電產品。

例如:熱水器就以「廁所地板溼溼,一定是熱水器壞掉冒出水氣產生水滴」,瓦斯爐就以「你的瓦斯爐火苗歪歪的,火太紅了,可能有問題」等為藉口,跟被害人說你家瓦斯爐、熱水器壞掉了(員工均無水電、瓦斯工證照),要換裝新的家電或加裝安全控制器等設備,若不換會有危險會爆炸等語欺哄被害人索取高價費用。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說,經警方調查該公司家電之價格為一般市價之2倍以上。若被害人不答應,則利用老年人反應遲緩行動不便之弱點,引開老人之注意力,強行拆下舊有家電換裝其公司之產品,然後向被害人索取高價費用,被害人若堅持沒有錢,不願換裝,員工還會說被害人有老人年金,可以老人年金分期付款,為湮滅證據於離開時會將被害人原先完好之舊家電帶走。

苗栗警分局偵查隊表示,今天專案小組見時機成熟,動員警力40人,兵分多路展開搜索、傳喚行動,共帶案廖○○、吳○○等19人,全案依詐欺、妨害自由罪嫌移送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苗栗警察局長鍾國文表示,轄區治安的良莠,端賴治安人口的掌握與查緝取締,要有效斷決治安亂源,必須澈底瓦解不法之徒,對於專案人員這次成功出擊,主動打擊消滅犯罪及穩定民心深表肯定;局長及分局長立即以電話慰勉專案人辛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