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專家為家扶兒義剪‧「幸福髮廊」‧讓愛延續

桃園--專家為家扶兒義剪‧「幸福髮廊」‧讓愛延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3 20:14   更新日期: 2012-04-03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這是一個很感人的真實故事!!

剛在中壢開設「幸福髮廊」的老闆Eva,曾是英國倫敦萊雅染髮專家,幼時接受過桃園家扶的照顧,為感念家扶對自己幼年時期的協助,決定貢獻自己的技術,提供給家扶兒童免費義剪資源,讓愛延續。

自幼失去母親的Eva,從小由外婆照顧長大,小時候家裡很窮,在自己10歲時開始接受家扶協助,讓她感受到社會的溫暖。Eva說即使經濟欠佳,自己仍努力向學,然而國中時因常受到同學欺凌,為保護自己,學會了逞兇鬥狠,很快就成為學校的問題學生,也經常和家人衝突,放棄在課業上的學習後,國二起Eva就靠著在美容院替人洗頭賺取生活費,高職選擇就讀建教合作,卻常受到前輩的欺負,即使三年後升上設計師,也沒有獲得平等的對待。當時Eva經濟拮据,對生活失望,22歲那年毅然決定離開,帶著僅有的五萬元存款前往英國。在英國Eva過得相當刻苦,一句英文都不會說,又因黃皮膚的外表受到種族歧視。Eva說原本盤纏用盡後就必須返回台灣,但有一回語言學校附近的美髮店老闆得知自己的美髮能力,意外開啟英國十年的奮鬥,期間Eva輾轉進入英國Headmasters旗下執業,並且獲得Headmasters老闆賞識,進入萊雅學院接受各種髮型技術認證,成為倫敦Harrow區首席設計師且代表參與兩屆倫敦時裝週,最後甚至擔任起英國萊雅學院的常駐講師。Eva說原本計畫在英國開店,卻因去年日本311地震改變想法回到故鄉,珍惜和親人相處的時間。

在英國時Eva就經常替弱勢民眾義剪,返台後更是希望能回饋過去曾幫助過自己的桃園家扶中心。為了讓家扶兒能長期享受免費剪髮服務,她放棄在台的高薪工作創立自己的美髮工作室,創造一個「以愛出發」的地方,服務兒童的理想是不要施捨,只想給他們一個放鬆學習的地方,讓我們沒有距離,除了免費的剪髮服務,讓我用自己的人生經驗與他們分享。

張伏杉主任表示沒有文憑沒有背景,Eva憑著勇氣與努力克服種種困難,成為英國倫敦Harrow區首席設計師,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也希望藉由Eva的故事勉勵目前正處於弱勢環境的孩子,把艱苦環境中的磨練當作是自己優勢,不放棄肯努力依舊能夠追逐夢想。

Eva忍辱負重、熬過關卡,終能出頭。以愛出發,讓愛延續~把這份情傳下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