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另類學習 顛覆傳統 歸南國小發揮創意歡度兒童節

另類學習 顛覆傳統 歸南國小發揮創意歡度兒童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3 23:56   更新日期: 2012-04-03 23:5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學習可以很有趣,教育也能有創意!為了給孩子們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台南市歸南國小於今(3)日上午,舉辦「友善校園兒童節慶祝活動」,並實施「下課40分鐘,上課10分鐘」的另類自主學習,台南市長賴清德及教育局長鄭邦鎮一早就到校園參與慶祝活動,賴市長表示,歸南國小豐富有趣的慶祝方式,特別是讓孩子們可以帶寵物上學,是最棒的兒童節禮物了!

兒童節前夕,歸南國小為學生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體驗課程,先是藉由「我愛寵物展~帶領寵物上學」,培養學生愛護生命的友善行為,並票選「歸南吉祥物」,透過公民行動關心學校事物,提升校園凝聚力。此外,還有「阿公阿嬤教童玩」,設計6道古早味童玩闖關遊戲和「水火箭製作試射」學習活動,以實際行動教導孩子廢物再利用、節能減碳愛地球的作為。

賴市長表示,歸南國小充滿特色的課程設計令人驚豔,他也希望未來其他各個學校,都能利用兒童節充分發揮創意,並重視兒童的自主性,讓小朋友在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中,可以感受到被尊重,進一步還要保障兒童的人權,做好教育的工作,讓大家快快樂樂的學習、健健康康的長大。

賴市長看到學生帶來各式各樣的寵物,除了小貓、小狗,還有烏龜、孔雀魚、天竺鼠、兔子等,讓他回憶起童年飼養寵物的快樂時光,賴市長不忘提醒學生們,養牠也要愛護牠,不可以隨意棄養,要懂得珍惜並尊重生命;另外市長也參與各種童玩活動,和全校師生同歡。

台南市政府為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兒童節,於4月3日及兒童節這2天,全市各國小同步不指派家庭作業,也不需攜帶書包回家,讓兒童能自主決定,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