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就是努力做 家扶社工獲表揚

就是努力做 家扶社工獲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4 00:04   更新日期: 2012-04-04 00:0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社工督導黃如芳進入家扶中心14年來,以「就是努力做」的精神,從不推辭挑戰性高的服務工作,獲得內政部績優社工表揚。

台南市北區家扶中心主任周明泉今天表示,黃如芳在民國86年進入家扶中心服務,14年來從事過保母服務、家庭扶助工作、中輟學生輔導、寄養服務方案、兒少保追蹤方案、心創服務方案、收監案調查服務方案等工作,無論工作的挑戰性有多高,從不推辭。

周明泉表示,家扶中心在93年成立永康服務處,黃如芳在極短的時間內籌備服務處,並以披荊斬棘的工作熱誠建立永康服務團隊。短短數年,受助的家庭數成長了6倍,從早期50戶增加到371戶、721名孩子。黃如芳為增取資源,四處拜訪捐款人、企業,從不喊苦,還製作「教戰手冊」傳承經驗。

黃如芳說,早期因為全力投入弱勢家庭扶助工作,深知只要一點點援助,就會為無助家庭帶來希望;所以她自己在90年成為認養人,除寫信鼓勵認養童外,也會帶家人出席相見歡活動,陪伴受助家庭走過生命難關。

她說,「自己只是一根小螺絲釘而已」,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也要幫助其他人把工作完成。社工非但是一項職業,更也是一項志業,她本著惜福與造福的工作理念來帶領團隊,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