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高市鳳山分局 假二樓禮堂辦理守望相助巡守隊講習訓練

高市鳳山分局 假二樓禮堂辦理守望相助巡守隊講習訓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4 22:34   更新日期: 2012-04-04 22:36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鳳山分局於3日上午在分局二樓禮堂舉辦101年上半年守望相助巡守隊講習訓練,鳳山轄區共35隊111人參訓,本次講習課程包括警察應用技術、落實社區防災、兒虐、家暴、防竊、防搶、防詐欺等課程。本次講習課程中對巡守隊員非常有幫助也學習到執勤中要如何保護自己及維護社區治安,講習歷經4小時在掌聲中圓滿結束。

講習中鳳山分局分局長陳書田頒發,協助警方查獲失竊機車有功人員巡守隊隊員林榮慶等5人,分局長表示:鳳山區縣市合併後人口數日建攀升不久以後將成為大高雄市人口首冠「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理念,運用在義警、民防、義交及守望相助巡守隊共同維護社會治安,營造地方村里、社區治安安定。在分局長妙語如珠、詼諧的演說下,全員全神貫注地聆聽防搶、防詐宣導,笑聲此起彼落。並呼籲治安不能僅靠政府或警察單方面的努力,而必須全民一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結合社會力量,才能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由於目前經濟景氣質數下滑貧富差距大,搶案、竊盜、詐欺等案件仍時有發生,為確保轄內治安,工作勢必更具挑戰性,期在各協勤民力配合之下,順利圓滿達成守望相助任務、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