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縣全民總動員 杜絶登革熱

台東縣全民總動員 杜絶登革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5 23:55   更新日期: 2012-04-05 23:56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台灣地區現已進入夏日時節,近來氣溫高升,正是登革熱病媒蚊蟲繁殖旺盛的時節,為防制「登革熱」疾病流行及傳染,台東縣環保局呼籲清除「登革熱」病媒孳生源要靠大家一起來。

登革熱是藉由病媒蚊-斑蚊叮咬而傳染的疾病,而斑蚊的生活習性是在積水容器如花瓶、花盆底盤、寶特瓶、水桶、保力龍盒、廢輪胎、冰箱底盤等中產卵繁殖,清除積水容器,消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徹底整頓環境衛生,清除孳生病媒蚊的積水容器才是防制登革熱的根本方法。

面對登革熱,我們的環境不只是要乾淨一點、更要涼一點,青蛙多一點,蚊子少一點,這才會變成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