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區國際光點開步走 邀您府城散步找故事

南區國際光點開步走 邀您府城散步找故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7 00:42   更新日期: 2012-04-07 00:4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自從交通部觀光局結合民間單位推動「國際光點計畫」後,「南區國際光點」於6日在台南市大南門城正式啟動,未來將在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規劃帶領下,以台南府城為核心,串聯古蹟、美食、海洋、老屋四大豐富的觀光資源,推出一系列暢遊台南的旅遊路線,帶領國際旅客到府城散步找故事。

「南區國際光點」係觀光局繼東區、北區及中區之後啟動的第4個光點計畫,由財團法人21世紀基金會與素有「一哥」之稱的台南作家王浩一帶領團隊一同執行,以「海洋及歷史的臺灣」為主軸,搭配四季推出台南觀光路線。

「南區國際光點」計畫於今年推出「神獸之旅」、「月老之旅」、「藝文之旅」等三條路線,之後還有「財神之旅」、「暖綠之旅」、「市場之旅」、「五感之旅」、「老屋之旅」、「文昌之旅」、「孔子之旅」、「中秋之旅」、「皇太子之旅」等多條文化路線,提供各種探訪南區古城的深度旅遊選擇;透過南台灣人文歷史、藝文與自然的對話,讓國際旅客看見屬於南台灣的敦厚風味及生活美學,跟著在地人的腳步玩南部。

為了讓國際旅客能在旅遊中瞭解台灣文史內涵,南區國際光點第一階段將於4月啟動專業優質導覽人員的培訓計畫,希望透過人文歷史、藝文與自然故事等訓練,提升觀光導覽人員的服務與表演力,讓導覽人員具有高水準的專業水平,跨越刻板的說課歷史老師,並以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為借鏡,期許將整個台南展現旅遊軟實力,化身為一個認識台灣的大舞台。

除此之外,由於台南位處於有「台灣米倉」美稱的嘉南平原,因此南區國際光點計畫正計用豐富的米食文化成立華人地區首座米食主題博物館,並與誠品通路合作,陸續透過講座、展覽、活動呈現米倉與稻穀歷史的潤澤光芒、傳統米食烹調的文化情感,推動台灣米的美食文化,讓國際旅客能夠深刻認識華人世界的米食多元創意與米食文化底蘊。

對此,主辦單位將於今年5、6月期間並將安排一系列之米食文化講座,歡迎民眾一起來聆聽稻米與土地的對話;配合「端午節」節令,亦規畫包粽體驗與組隊賽龍舟等相關活動,歡迎國際友人報名參加。有關各項活動詳情和報名表格,請致電(06)221-0383,或請瀏覽南區國際光點網頁www.nanspot.tw查詢及下載。

南區國際光點計畫2012年活動時間預告:

(一)4/14(六)~6/2(六)南區國際光點。

(二)6/16(六)11:00-13:00端午包粽體驗:臺南巧食舖顏奶奶傳授包粽技巧。

(三)6/21(四)~6/23(六)南區國際光點招募國際友人組隊參加臺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

(四)米食文化系列講座│聽稻米與土地的對話(誠品書店台南店B1書區舞台)

1.4/20(五)20:00-21:00《說米食文化的前世今生》王浩一主講(臺南城市作家)

2.5/25(五)20:00-21:00《辛苦農夫變優雅農夫》陳昱良主講(土溝優雅農夫)。

3.6/29(五)20:00-21:00《吃好米‧改變台灣》陳昌江主講(宜蘭南澳自然田負責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