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張縣長聽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報太平雲梯工程進度

張縣長聽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報太平雲梯工程進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7 10:10   更新日期: 2012-04-07 10:11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籌劃多年的梅山鄉太平雲梯工程目前只進行至第二期興辦事業計畫報請交通部審核階段,接下來還有用地變更編定、細部計畫及風洞試驗等繁瑣程序,進度不符預期。縣長張花冠表示,太平雲梯是發展山區觀光產業的重大建設,希望阿管處能確實掌握進度,趕在2015年落成啟用。

太平雲梯建設由時任縣長的立委陳明文於2010年爭取興建後,由阿管處負責興辦,惟規劃案至今已進入第5年,不但工程尚未發包,就連細部計畫也尚未完成。

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太平雲梯,地點就在太平公路36彎的最高點,居高臨下雲嘉平原盡收眼底,視線所及最遠到台灣海峽,是連接風景優美的36彎公路進入大阿里山山區最具魅力的觀光資源,地方各界對雲梯工程有很高的期待。

張花冠關切工程進度,偕同陳明文在太平公路36彎處聽取阿管處工程簡報。阿管處表示,興辦事業計畫行政程序極為繁瑣,還需進行風洞試驗,主體工程最快102年底才能發包,104年完工。

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第一期工程(周邊遊憩服務區)預定101年11月發包,第二期工程(入口區及吊橋主體)102年9月完成風洞試驗,102年12月發包,工期485個日曆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