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南市文元國小活動 結合交通宣導

南市文元國小活動 結合交通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8 00:25   更新日期: 2012-04-08 00:2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北區文元國小一年一度的路跑活動,在學校如期舉行,公園派出所與和緯派出所均編派員警協助交通疏導,校方在活動前將學生集合在操場,校長黃振恭和第五分局交通宣導人員特別利用此一機會宣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養成學生良好的交通安全觀念是警方一直努力的方向,文元國小對於交通安全相當重視,今年已申請多次交通安全教育;近日小學二年級約170名學生在社區參訪的活動時間,共分成三梯次參觀新建公園派出所,由公園派出所交通安全宣導人員一一解說交通安全規則,藉由簡報和來訪的師生互動,期使學生能提早認識正確的交通知識、法律常識及遵守規則的重要性,從小培養重視安全的觀念。警方透過重點說明「安全帶須知」、「清道專案」、「安全帽的重要性」等課程,並發送交安宣導資料和海報,讓學生對於遵守交通規則有更進一步的體認。

活動中警方還讓學生認識各式的警察裝備,並和巡邏車合影留念;小學生對於新建的公園派出所十分好奇,親臨現場更讓他們見識到新穎的警察廳舍。警方希望和學校相互合作,使安全的交通行為能從小紮根,並且讓學生們能向家人傳達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且擴大宣導的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