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慶祝佛曆二五五六年佛誕護國息災千火浴佛大典 法喜充滿

慶祝佛曆二五五六年佛誕護國息災千火浴佛大典 法喜充滿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8 08:38   更新日期: 2012-04-08 20:3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正雄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正雄/花蓮縣報導】

慶祝佛曆二五五六年佛誕護國息災千火浴佛大典法喜充滿

為緬懷釋迦牟尼佛慈悲喜捨精神,慶祝佛陀誕辰,今(8)日上午假明義國小活動中心舉行「慶祝佛曆二五五六年佛誕護國息災千火浴佛大典」,縣長傅崐萁與上千信眾共沾法喜,感恩讚歎佛陀無盡的慈悲與無量宏願,祈願學習佛陀的大智慧,為鄉親萬世祈福,盼眾生早日離苦得樂、護國息災,全體來賓最終以香湯浴佛功德圓滿迴向,場面莊嚴殊勝、充滿法喜。

西元前623年,佛陀於四月初八誕生,大地震動,天雨繽紛,九龍吐水,足行七步,花蓮縣佛教會為感念佛陀偉大濟世精神,舉行一年一度的浴佛節盛典,邀集花蓮縣政府、縣議會聯合舉辦浴佛大典,由佛教會理事長會果法師主持,包括縣長傅崐萁、縣議會議長楊文值辦公室主任陳輝亮、縣議員李秋旺、中國國民黨花蓮市黨部主任呂智明、立委王廷升花蓮服務處主任邱福亮、壽豐鄉長張懷文、鳳林鎮長彭宗乾等人與各寺院團體、事業代表、民間信眾共讚佛功德。

大會主席會果法師致詞時,感念前理事長地皎導師恩師的悉心觀照、覺光法師不疲不倦用心指導,以及全體理事、幹部法師、諸山長老誠心護持,啟轉法輪先河,並受縣政府、縣議會鼎力支持,方凝聚教界團結心力,讚歎佛陀慈悲與無量宏願,齊聚一堂為眾生祈福。

傅縣長感性表示,佛法的加持,是自己從政以來一大支持力量,自己皈依佛陀座下二十多年,每年都參與浴佛節,在花蓮服務期間多受諸位恩師的照護,更見證花蓮縣佛教會、祥德寺舉辦護國祈福活動,常年與縣府攜手同心,將花蓮打造為亞洲靈修聖地,洗滌人心,富足心靈。

浴佛大典在恭頌佛寶歌聲中揭開序幕,眾生向佛陀行三問訊禮,此起彼落的讚頌聲,在廣闊的會場悠遠迴盪,引禮法師以整齊的步伐,恭請三位主壇法師到花幔低垂的浴佛亭前,舀起一杓杓的甘露香湯灌沐佛身,一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二願:政治安定、經濟穩定、社會祥和!三願:佛日增輝、正法永住、法水長流!

大會現場準備壽桃、浴佛水與大眾結緣,隨處可見全家大小一起動員的景象,人人臉上洋溢著感恩歡喜之情,盼滌淨內心塵垢,淨化身口意,以外在清淨功德,去除內心的貪、瞋、痴,激發人心善念,在清淨莊嚴的浴佛梵音繚繞中,誠摯禮讚,浴佛浴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