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親子園遊會 溫馨傳情守護愛

澎湖縣家扶兒童少年保護親子園遊會 溫馨傳情守護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08 23:11   更新日期: 2012-04-08 23:1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家扶中心於8日上午,在縣府廣場舉辦兒童少年保護親子園遊會,縣長王乾發受邀出席,表揚自強母親與兒童,對於家扶中心長期扮演助人者與受助者之間的橋樑,使弱勢家庭與兒童受到社會溫情和愛心,他特別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8日活動,到場嘉賓包括家扶中心主委劉陳昭玲議長、立委楊曜、議員鄭清發、葉竹林、家扶中心榮譽主委鄭永發、副主委張端美、主任張允中、湖西鄉長陳振中伉儷、社會處副處長賴淨明、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等人均熱情參與響應,由於各界捐助大批善款與物品,贊助攤位多達55個,還有精采的節目表演及摸彩,帶給扶助家庭溫馨的一天,也吸引不少鄉親闔家出動,親子同樂。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家扶中心長期關心社會的弱勢家庭與兒童,目前縣內有250戶家庭、480位兒童受到家扶中心的協助,家扶是澎湖很重要的社福力量,他特別表達心中的感謝。對於各界熱烈參與及贊助此次園遊會活動,也代表了人間有愛,處處有溫情,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

王縣長並親自頒發獎牌與禮品給自強母親:陳玉瑄、梁秀香、呂夏纏,以及自強兒童:王偉智、胡美如、魏琴雅。表揚其自立自強的精神及艱苦克盡責任的事蹟,成為弱勢家庭借鏡和學習的典範。

隨後並由劉陳議長頒發獎助學金,國中組獎學金每名1,000元,計20名同學,以及國小組獎學金每名500元,計45名同學,共計頒發44,500元,藉以鼓勵勤奮向學的孩子。劉陳議長表示,家扶中心每年在4月份舉辦親子園遊會,主要是因應兒童節,期盼大家能對周邊的孩子多一點關懷,也延續去年首屆兒童人權論壇,今年邁入第2年,期盼兒童的權益可以得到大家的重視與關心。

今年園遊會主題為「家扶傳情守護愛‧疼惜寶貝要你TRY」,王縣長與劉陳議長並身穿超人披風,象徵保護兒童的超人,帶領所有與會貴賓一起依序拼出完整的拼圖,和台下的民眾大聲喊出:「愛不遲到,保護兒童您也做得到」的宣示,隨後一同撒下幸福的種子,共同為捍衛兒童權利、保護兒童的決心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