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長陳菊參觀1300藝術中心 允諾整頓環境、提供行政協助

高雄市長陳菊參觀1300藝術中心 允諾整頓環境、提供行政協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0 00:44   更新日期: 2012-04-10 00:46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9)日至大樹區參訪高雄自創精瓷品牌「1300OnlyPorcelain」藝術中心,見證白瓷天生麗質的純粹之美,她肯定創辦人沈亨榮返鄉經營事業的理念,也允諾將整頓大樹區周邊環境,提供品牌行銷上的行政協助。

高雄文藝獎得主沈亨榮所創立的台灣頂級瓷藝品牌「1300OnlyPorcelain」,以溫潤細緻不上釉的白瓷,搭配手工描金,呈現繁複極致的創作風格。為了深耕在地並傳承瓷藝文化,沈亨榮特別將位於大樹區舊鐵橋附近的工作坊打造為1300藝術中心。

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李永得及文化局長史哲等人今日至藝術中心參觀1300團隊的開發生產流程,沈亨榮強調,所有作品絕對「在地設計、在地生產」,期盼市府能協助開拓本土自有品牌。

陳菊看到設計作品「三太子」公仔特別情有獨鍾,她表示,市府日前也曾贈送投資高雄駁二的R&H公司團隊高層每人一款「1300OnlyPorcelain」的生肖精瓷娃娃,頗具文化交流之特殊意義,未來針對在地產業會持續提供行政協助。

她指出,大樹區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農特產品,越來越多大樹子弟選擇返鄉經營事業,市府將會同區公所整頓舊鐵橋周邊環境,包括古墓遷移、修剪草木,讓環境更加美麗整潔。

「1300OnlyPorcelain」以窯燒溫度達攝氏1300度為名,同時也代表尋求千年前中華瓷藝舉世通曉的榮耀。尤其「720度立體圓雕」精瓷,作品在前後、上下、左右共720度的立體空間中,突破傳統結構束縛,造型千變萬化,連高難度S型和拱橋式橫向曲線皆能完美呈現,觀者可從各種角度欣賞瓷器雕塑之美。1300藝術中心已於今年3月起試營運,民眾可預約免費參觀導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