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空軍軍樂隊為偏鄉學童帶來精彩的演出

空軍軍樂隊為偏鄉學童帶來精彩的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0 12:07   更新日期: 2012-04-10 12:09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國防部為協助提升嘉義縣偏鄉地區學童的藝文涵養與能見度,8日安排空軍軍樂隊在水上鄉忠和國中進行一場精彩的音樂饗宴,國防部長高華柱和縣長張花冠都親自到場。張花冠表示,文化不是速成,必須靠養成,她勉勵小朋友從小紮根,將來不一定要考上台大,但一定要做個最有特質與文化素養的公民。

這列擁有壯盛軍容與專業音樂水平的列車9日下午日開抵忠和國中,國防部也在現場宣導即將實施的募兵制,數百位小朋友塞爆大禮堂,帥氣大哥哥的專業演出與音樂張力,讓小朋友如痴如醉,掌聲不絕。

空軍軍樂隊帶來銅管、打擊、弦樂等樂器演奏外,也與忠和國中管隊隊現場來一段即時合奏,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

高華柱說,還有很多偏鄉的學童沒看過這麼多的樂器和精彩演出,國防部將持續推動與關懷偏鄉地區,如果小朋友想去金門、馬祖看看,想學射擊、開飛機、開軍艦,歡迎長大後加入國軍行列。

張花冠感謝國防部的敦親睦鄰音樂之旅,她說,嘉義縣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錢(指財政拮据),希望國防部能安排陸海空的表演團隊來到嘉義縣。

忠和國中雖屬偏鄉學校,但在推動品格教育與強化藝文與閱讀素養方面,卻是積極用心,曾獲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佳作、藝術與人文素養指標績優學校等。

這次在洪蘭教授協助下,邀請到空軍軍樂隊現場演出,生動活潑的樂教活動是「樂以教和,軍民一心」的最佳寫造,讓偏鄉地區的小朋友深耕藝文能量,提升道德性靈的涵養,在樂音悠揚中,埋下日後躍動音符的小小種子。這是音樂、文化的饗宴,更是人文關懷與愛心的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