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不怕入錯行~家扶主任樂為社工

桃園--不怕入錯行~家扶主任樂為社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0 14:48   更新日期: 2012-04-10 14:5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在公益社團活動中,常可看見一位英俊「圓投」、笑容可掬的年輕人穿梭其間,戴著眼鏡、有可愛小酒窩,他就是『家扶裴勇俊』--桃園家扶中心張伏杉主任,他是全國23個家扶中心最年輕的主任,今年獲得內政部服務績優社工人員表揚之殊榮,管理超過60個員工的機構,39歲的他年輕有為,善用創意與活力的優勢,讓中心員工十分享樂於工作。

張伏杉主任目前也是公視「爸媽冏很大」節目的客座來賓,不定時上節目和觀眾分享親職教育經驗,曾有觀眾特別打電話找他做諮詢,高層次的同理及專業的意見,十分受到肯定。當初選填志願塗錯格,他誤打誤撞成為東海大學社會工作系的高材生,走社工這條路都是老天已安排好的。民國87年進入基隆家扶中心擔任社工員,從基層服務做起,99年升任基金會社會資源處傳播組主任,100年5月轉調桃園家扶中心擔任地方主管。工作前五年,他一直在思索『社工』真的是他一輩子的工作嗎?辛苦又賺不了錢,也曾偷偷投履歷表,面試別的工作,但似乎「社工」就是他的天命(calling)。工作第六年起,他調整心態,接納本身角色並享受直接服務,陪伴服務對象共同經歷生命故事,分享感動與眼淚,無形中他發現社工的路原來是可以愈走愈寬,逐漸找到自我價值與定位,從事直接服務是這麼有意義的事。

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桃園家扶舉辦的愛心園遊會為弱勢家庭募集棉被,他收到一封受扶助的隔代家庭阿嬤親筆寫的一封信,上頭寫著,最親愛的主任,這一次的家扶活動很熱鬧,天空作美好天氣,人很多,尤其各團體的表演精彩好看,最感恩的是暖被送給每一個困難的家庭好溫暖,我每天晚上看孫女甜蜜的睡覺,心中萬分感激主任及善心人的支助,我家中遭受一些困難,幸好有家扶中心幫助我解決,最感謝功德無量。這封信鼓舞了所有的社工員,更肯定社工員工作的價值。

張伏杉主任表示「社工」這份工作,真的是不簡單,助人的堅持,讓他們經歷了與受助者生命交會的過程,不論結局是喜是悲,將社會工作當成志業,盡其所能讓世界變得更好,他們的使命和精神值得稱頌讚揚,為所有線上的社工伙伴加油,也鼓勵更多新世代投入社工的行列!!

付出就是享受,這是真正的幸福、真正的快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