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全國首創宣導利器……LED消防車

全國首創宣導利器……LED消防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1 15:46   更新日期: 2012-04-11 15:48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消防法明定消防工作為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所以平日的打火、救護之外,為了預防災害所進行的消防宣導也是消防隊每天必須進行的工作。

為因應多樣化的宣導作業,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車城消防分隊特別訂製可拆卸式的LED宣導燈,以因應不同的消防宣導,如119防火宣導外,還有清明時節—預防山林火災宣導、暑假期間—防溺宣導、中秋節—預防爆竹煙火災害宣導…等,可以利用電腦軟體輸入不同多樣化的宣導標語文字,輕鬆達成宣導的效果,並且設有可拆卸裝置,於宣導時加掛於消防車上,有效提升民眾印象,期藉此降低住宅火災發生率,將災害減至最低。

消防局第四大隊長傅耀宗表示:醫學上流行一句名言:「預防勝於治療。」而在消防上,也有類似的一句話:「預防勝於搶救。」消防三大任務中,預防火災排於首位,可見消防宣導做得好將可以有效降低各式的災害發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