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羅東員警機警搶救民眾跳水自殺

羅東員警機警搶救民眾跳水自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1 16:57   更新日期: 2012-04-11 18:50   警消新聞 司馬 / 宜蘭縣 報導  

【警消新聞司馬/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羅東警察分局順安派出所警員林信維、許志隆等二員執服巡邏勤務,於101年04月06日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意圖跳水自殺,警方趕抵現場時,發現一名婦人情緒失控跨坐在排水門上,作勢欲跳水輕生,警方立即上前安撫其情緒,趁其不備之際,抱住婦人雙腳並將其帶下排水門,阻止一樁憾事發生。

羅東警察分局順安派出所警員林信維、許志隆於上述時、地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意圖跳水自殺,警方趕抵現場時,發現當事人陳○里(25年次,五結鄉人)正情緒失控跨坐在排水門上,作勢欲跳水輕生,許員立即上前安撫其情緒,林員趁其不備之際,抱住陳婦雙腳將其帶下排水門。經了解陳婦因本身患有憂鬱症且近日與家人發生口角導致心情低落。警方立即通知其丈夫及兒子到場,請家屬陪伴陳婦直到情緒恢復穩定,防止悲劇上演,員警機警表現順利阻止憾事發生,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救護深感敬佩及感謝。

羅東警察分局分局長李忠萍表示,民眾應時時關心身邊親友了解其一舉一動,告知有事親友有事應多找人談談、溝通,有助於化解心中憂慮,勿因一時的情緒變化,而做出讓人扼腕之事,如此不僅害了自己,也會傷了親友的心,警員林信維、許志隆能在第一時間趕至現場,發揮「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精神,忠勇事蹟足為表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