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清凈好家園、美麗海岸線~春季擴大淨灘13企業參與

桃園--清凈好家園、美麗海岸線~春季擴大淨灘13企業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2 22:56   更新日期: 2012-04-12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12日上午在大園鄉竹園漁港旁沙灘,舉辦「清凈好家園、美麗海岸線」桃園縣101年春季擴大淨灘活動,共有13個企業和團體、780名熱心環保志工到場參加,共同清潔維護美麗的海灘。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長陳世偉表示,桃園縣海岸線長達40公里,擁有豐富的觀光及自然生態資源。縣府一直將沿海海洋生態與海岸環境保護工作,列為縣府重要施政。但長達40公里的海岸線,也常受到環境的重大衝擊。

最近這段期間,桃園沿海4鄉海岸邊,發現許多馬尾藻,其數量是過去的好幾十倍和上百倍,不但影響漁民捕魚作業,也增添清潔隊清除作業的許多困擾。

另一方面,最近沿海4鄉的海岸,也發現從海面上漂流到沙灘和礁石岸的大陸生產製造的除草劑,總數超過一公噸以上。初步研判可能是在大陸觸礁輪船上的貨物落到海裡,順著洋流就漂到幾百海浬外的桃園沿海。

陳世偉局長表示,從這些例子可以發現,桃園縣海岸線的清潔維護工作非常的不容易。如果大家沒有公德心,平常隨意把垃圾丟棄在河川或是水溝裡,最後還是可能會漂流到海上,再回到沙灘和沿岸,二次危害到我們的環境。呼籲大家落實綠色環保生活,減少資源耗損且讓垃圾不進入環境中,才是保護海洋生態與維護海岸環境衛生之根本方法。

參與單位有:桃園區漁會、海巡署二三大隊、昇恒昌免稅商店、中華航空公司、桃園縣各鄉鎮市公所、桃園縣政府替代役、桃園縣中正獅子會、竹圍漁港永續發展協會、台灣晶技、科德寶遠東、大園鄉(海口村、南港村、橫峰村)環保志工隊等13個團體,約780名志工。總計清除一般垃圾4.2公噸,資源垃圾0.3公噸。

除了淨灘,還安排了「同心協力守護環境」兩人三腳趣味競賽,邀請與會團體報名參加,總共有20隊參賽,比賽競爭激烈,趣味橫生。比賽結果,第一名觀音清潔隊獎金6000元,第二名龍潭清潔隊獎金4200元,第三名楊梅清潔隊獎金3600元,第四名科德寶公司獎金2400元,第五名新屋清潔隊獎金1800元。

環保局表示,4月份起北部地區將逐漸增溫,沿海各公所將陸續號召熱心環保志工及企業團體共同投入淨灘工作。4月14日及5月5日本縣新屋鄉、觀音鄉及蘆竹鄉公所也會發起淨灘活動,歡迎民眾及企業團體踴躍報名參加。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