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灣海洋大學歐慶賢教授為外傘頂洲搭乘觀光漁筏找到合法性

台灣海洋大學歐慶賢教授為外傘頂洲搭乘觀光漁筏找到合法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4 00:18   更新日期: 2012-04-14 00:20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台南市報導】

嘉義縣觀光漁筏載客到外傘頂洲,由超出嘉義縣政府畫地自限的海域,使得觀光漁筏為遊客辦理保險形同虛設不理賠;嘉義縣政府農業處13日邀請學者專家和觀光漁筏業者協商,台灣海洋大學教授歐慶賢拿出漁業署最新空照圖,確認外傘頂洲適合觀光漁筏載客,請嘉義縣政府不要再畫地自限,對觀光漁筏遊客才有保障!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商漁筏舢舨兼營娛樂漁業海域航行範圍畫定,這是依據嘉義縣議會去年底定期大會決議,要求嘉義縣政府檢討觀光漁筏載客到外傘頂洲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以配合嘉義縣政府拼觀光,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把外傘頂洲納入範圍,但是早年嘉義縣政府對於觀光漁筏航行範圍限制在沿岸三浬內,外傘頂洲約離岸十浬,形同辦理保險不理賠,業者和遊客對此常有爭議。

嘉義縣觀光漁筏船長吳林出、蕭瑞堂、蔡基源、網寮村長戴慶堂出席?商,說明外傘頂洲是嘉義觀光漁筏最大的賣點,可以和阿里山相互輝映,嘉義縣政府一直以安全考量對外傘頂洲持保留態度,讓業者和遊客都無所適從,只能自求多福。

台灣海洋大學歐慶賢教授和中山大學授授俞克儉教授重視海洋觀光和生態安全,歐慶賢教授指出,當年漁會署辦理的觀光漁筏相關草案,請他參考日本經驗草擬,現在嘉義縣政府提供的海圖老舊,不合時宜;漁業署新採用的範圍是以外傘頂洲最南端畫設,因此目前外傘頂洲的生態旅遊、觀光有觀光漁筏載客,都是合法了,嘉義縣政府在二月三日就公布修正案,卻還沒有公告新範圍海圖,有行政怠惰之嫌!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主持會議的技正田至義對歐教授的新合法資料很重視,與會者對此新海圖都有共識,因此將依此新海圖為新範圖,保險費分平安險和責任險各150萬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