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鐵漢全年無休 用最後一絲力氣扣扳機

鐵漢全年無休 用最後一絲力氣扣扳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4 00:31   更新日期: 2012-04-14 00: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年輕時喪夫,老年喪子的老母林黃玉幸乍見挺拔的兒子成了具冰冷的屍體為之老淚縱橫,喃喃自語「早上直直出門,怎麼橫著回來」,令聞者鼻酸。因公殉職的小隊長林宏星的母親林黃玉幸,12日參加白河廟會遶境途中,獲報兒子中槍,林黃玉幸坐上警車直奔柳營奇美醫院,不斷祈求神明保佑,到了醫院見到的卻是兒子最後一面。

民國58年次的林宏星8歲喪父,與妻子育有1子1女,兒子國一、女兒小六,妻子哭到斷腸,年輕喪偶、老來喪子的老母親林黃玉幸,哭乾了眼淚說「宏星很孝順,工作很忙,休假都還在工作,但都會找時間幫忙農事,還叫我不要太累,粗重的都搶著做……」。

林黃玉幸28歲時和丈夫林茂生運農藥到嘉義中埔,途中遭人衝撞,林黃玉幸被彈出車外撿回一命,林茂生逃生不及當場被撞死;當時林宏星8歲,兩個妹妹一個6歲,一個4歲,最小的弟弟還在林黃玉幸肚子裡,靠著林黃玉幸務農種蓮子養大4個小孩。

紀錄片無米樂裡「駛牛車」的文林伯(本名黃文林)是林宏星的親舅舅,12日早上11點多趕到白河大竹里的林宏星家,等到的是用救護車送回家的遺體,文林伯無奈的說,「這孩子從小壯得跟牛一樣,那會安奈?」,宏星從小沒爸爸,怎捨得讓自己小孩也沒爸爸。

林宏星大妹林淑惠說,「就是因為家裡窮,大哥才會去當警察,最早分發到鐵路警察局,為了照顧家裡,申請好久才如願調職回到家鄉白河,早知會這樣,還寧願他不要調職……」,林宏星很有長兄的責任感,對家庭、對弟弟妹妹,什麼事都一肩扛起。

白河分局偵查隊11日召開隊務會議,會議中提到12日大掃蕩,還認為林宏星手中有件藥頭李國麟的案子,大掃蕩績效沒問題,當時大家有說有笑,平日大剌剌的林宏星還拿出提神的兩顆檳榔,分了一顆給同事說「噗一ㄟ卡有精神,透早卡有力氣拚」,同事哽咽說「這竟是宏星請我吃的最後一顆檳榔」。

同事說,宏星根本是偵查隊的「7—11」全年無休,連休假都到辦公室聽帶子整理卷宗,12日中槍那一刻,距他僅一步之遙的偵查佐王曉天與蔡雅男,眼看小隊長中槍在倒下之際仍對著歹徒位置連開5槍,兩人感慨的說「他真的是用盡生命最後一絲力氣扣下扳機」。

白河分局偵查隊長郭乃榮不捨說,案件到宏星手裡,等於保證破案,他對緝毒尤其有一套,卻也栽在最拿手的緝毒案件上,分局長孫文超更是痛哭失聲;林宏星的長官或同事,不是哭成一團就是表情茫然,「宏星真的是用生命在辦案,結果怎會這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