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上海台灣名品博覽會創5.4億美元商機 高苑科大學生吸睛

上海台灣名品博覽會創5.4億美元商機 高苑科大學生吸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88)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4 23:23   更新日期: 2012-06-04 11:18   天眼日報記者 魏爾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魏爾/台南市報導】

上海台灣名品博覽會創5.4億美元商機高苑科大學生吸睛

由台灣外貿協會舉辦的「上海2012年台灣名品博覽會」,自4月5日至8日展開,4天展期中,吸引25萬人次參觀,並創造5.4億美元商機。高苑科技大學七位學生,在行銷與流通系吳雅蓉主任與謝國榮老師帶領下,在世博會的展覽館中,真實體驗行銷台灣的商品,包含滷味、果凍與高粱酒等知名的特色商品。在首日中,開放大陸的經銷商、代理商與批發商,台商們直接與大陸廠商洽談合作事宜,學生則親自參與並觀摩,學習如何與大陸的廠商接觸、溝通與合作,已有不少當地採購商前來接洽經銷,預計相關的台灣產品今年可望在上海的超市通路上架。

在其餘三天的展場當中,每天有超過十餘萬人次的上海民眾湧入會場,學生們忙著介紹台灣的產品,有禮的態度與笑容可掬,贏得上海民眾的激賞,並吸引民眾爭先恐後的試吃台灣的產品,並引起搶購熱潮,為台商爭取到驚人的業績,並為產品的品牌打響名號。學生在校學習行銷與流通的理論,可以在此次台灣名品博覽會當中,親自發揮行銷的魅力與技巧,體驗產品推銷的實務,真實接觸上海的民眾與廠商,獲得書本上學習不到的寶貴經驗,同學們都很興奮的表示,雖然有些辛苦,但是不虛此行。

上海市是中國最繁榮與最現代化的城市,更是眾多國際企業在大陸的營運總部,市區地鐵有十三條線,是大陸海空運的樞紐,人口超過三千萬。這次參展的台商超過一千多家,可謂盛況空前。據台商表示,台灣的產品只要在上海可以賣得出去,就可以行銷全中國大陸,台商高度讚揚高苑科大的學生此次在會展行銷工作的表現優異,將來可以在大上海地區發展,是創業與賺錢的好機會,前途無可限量。

「上海2012年上海台灣名品博覽會」在外貿協會與上海市政府共同合作下圓滿結束,貿協指出,該協會將於4月28日至5月1日,在廣西省南寧市舉辦台灣名品博覽會,讓名品展持續發光發熱,後續還會在天津市舉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