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2012客家桐花祭熱鬧登場

雲林縣2012客家桐花祭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5 00:02   更新日期: 2012-04-15 00:04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全國2012年客家桐花祭活動,14日由古坑鄉荷苞社區搶頭香,鄉親扶老攜幼前往荷苞厝欣賞滿山滿谷的桐花美景,漫步於桐花雨下,喝著台灣咖啡,聆聽美妙悠揚音樂,享受最簡單的幸福。

2012雲林客家桐花祭,14日在古坑鄉荷苞社區全國童軍露營地熱鬧登場,古坑鄉托小朋友帶來精湛的舞蹈表演,為全國第1場桐花祭揭開序幕,最後由副縣長施克和、立委劉建國、文化處長李明岳、鄉長林慧如、議員蔡東富及林朝寶等,一同將油桐花灑上天際,現場頓時繽紛桐花雨,畫面美不勝收。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全國花期最早的桐花景點,就在雲林縣古坑鄉,此時桐花盛開,花期維持三週,歡迎全國各地的朋友把握機會,一同到雲林賞桐花、喝咖啡、看表演,享受最簡單的幸福。

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早期古坑鄉居民為保護咖啡果實不受日曬,種植油桐樹,現今桐花盛開,為青山綠林點綴上雪花般地花叢,讓遊客享受漫步在桐花雨下的浪漫,感受到無比的幸福。

14日活動,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包括「桐花音樂饗宴」,詔安開口獅、廖昭堂布袋戲團等在地藝文團體演出,「漫遊桐花步道-黑咖啡與白桐花對話」及「桐花影城與客家桐玩桐趣」,讓民眾透過闖關遊戲,認識客家童玩雞毛錢仔、跳索仔、饗缸仔及桐花樹。

「2012雲林縣客家桐花祭」,為民眾的生活帶來春天的氣息,民眾不妨趁著假日和家人、朋友一同前來古坑荷苞全國童子軍露營地,賞桐花、喝咖啡、體驗客家文化,享受與古坑咖啡與油桐花香共舞的愜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