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舊站變色龍綠雕盆栽遭竊 市府籲愛惜公物

高雄舊站變色龍綠雕盆栽遭竊 市府籲愛惜公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5 00:12   更新日期: 2012-04-15 00:1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臺鐵高雄港站鐵軌區經市府斥資完成環境綠化整頓,並在年初裝置2隻立體綠雕變色龍,近日發現遭民眾竊取十餘株綠雕盆栽,造成變色龍外觀缺損,市府籲民眾愛惜公物,勿再破壞。

市府為今年龍年應景,在高雄港站鐵軌區裝置2隻變色龍,造型討喜,假日總有許多民眾逛遊拍照,成為該地區的觀光資源。日前市府定期維護巡視時,發現變色龍盆栽遭民眾竊取,已立即派員修復。

都發局表示,這是第一次發現有盆栽遭竊情形,由於高雄港站裝設有監視器,並拍攝到民眾取走盆栽的過程畫面,目前已報請當地派出所調查,並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共同遏止此類行為的再發生。

都發局說,民眾若喜歡蒔花種樹,其實可向工務局養工處楠梓苗圃免費領取苗木,只要是高雄市民出示身份證,市府樂於提供盆栽苗木,切勿做出破壞公物的不當行為,以免觸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