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領角鴞再現!! 華山保育有成!!

領角鴞再現!! 華山保育有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5 11:55   更新日期: 2012-04-15 11:5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每到星期假日雲林縣古坑鄉華山地區總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到此騎單車、運動呼吸華山的新鮮空氣,也不乏有民眾上山賞鳥、踏青爬爬二尖山和大尖山。而華山美麗的樹林裡也棲息了不少珍貴生物,讓許多爬山踏青的民眾除了爬山、騎單車之餘在休息時也可以觀賞到華山相當美麗的風景和生物。

有位愛好爬山的張姓民眾,和家人在華山爬山時發現一隻不知名鳥類,而且似乎受了傷,這位熱心民眾攜同家人把這隻鳥送到了斗南分局華山派出所,派出所所長劉三郎主動詢問並了解事情經過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正是稀有保育類動物領角鴞,因當時天色已晚,所長劉三郎決定暫時收留這隻領角鴞等明天再通知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來處理。

張姓民眾對警方熱心的服務頻頻致謝。經過一晚的細心照顧,隔天縣政府農業處森林保育科的專業人員林小姐來到派出所經過簡單檢查以後,決定帶回保育科治療及檢查讓這隻稀有領角鴞可以早日復原,所長劉三郎也馬上致電給這位熱心的張姓民眾表示感謝並向這位民眾致意,張姓民眾對於警方處理事情熱心態度和處理速度感到非常滿意,也頻頻向警方致謝。

領角鴞乃是稀有鳥類在華山並不常見,這次受傷事件顯示華山的環境保持與水資源保護有持續進步,吸引許多稀有生物來此棲息民眾假日些休閒之餘不仿前往華山走走,或許你也會發現許多稀有生物喔!

領角鴞小資料:領角鴞全長19~25公分,體背呈現灰褐色,眉班間灰白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