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市長參與北頭洋阿立祖夜祭 將繼續推廣平埔文化 向中央爭取平埔族正名

賴市長參與北頭洋阿立祖夜祭 將繼續推廣平埔文化 向中央爭取平埔族正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6 00:16   更新日期: 2012-04-16 00:1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佳里區蕭壠社北頭洋阿立祖夜祭於昨(14)日深夜舉行,台南市長賴清德應邀連續三年出席這項一年一度的盛事,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是文化的首都,其中的文化內涵很重要的一項就是平埔族文化的傳承,為此會繼續推廣平埔族文化,並向中央爭取讓平埔族正名,確保平埔族鄉親的權益。

佳里區蕭壠社北頭洋阿立祖夜祭於昨(14)日晚上11時舉行,賴市長在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馬躍‧比吼,以及北頭洋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振爚的陪同下到場參與,市議會議員蔡蘇秋金、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與佳里區長黃慶堂也一同參加夜祭活動。活動首先在楊總幹事的引領下,賴市長與與會貴賓依序進入公廨向阿立祖參拜,表達對阿立祖的最高敬意。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很高興連續三年都來參與北頭洋阿立祖夜祭,看到地方許多熱心的人士每年都促成這麼隆重的夜祭,感到非常的敬佩。賴市長說,台南是平埔族原住民的原鄉,我們可以看到左鎮化石館裡所展示考古出土的人頭骨距離現今2、3萬年前,這也表示台南這塊土地很早以前就有我們的祖先住在這裡,而今天平埔族的夜祭就是要傳承這樣的文化,意義相當的重大。

賴市長提到,台南市是文化的首都,文化的內涵意義很多,其中一項就是平埔族文化的傳承,為此會將平埔族文化繼續推廣,讓台南市能向中央爭取讓平埔族正名,確保平埔族鄉親們的權益。

北頭洋發展協會楊總幹事表示,北頭洋依例在農曆3月28日晚上11點舉辦夜祭,原應在下週三(18日)舉行,但因為並非假日,協會為了讓一般民眾也能參與夜祭,決定今年的夜祭提前於14日舉行。此外,今年已於4月8日舉辦的「走鏢」路跑活動,與往年21公里的路程規劃不同,更改為42公里,也吸引了約650人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