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活動 公布評核成果。

台南市「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活動 公布評核成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7 01:00   更新日期: 2012-04-17 01:02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團隊在101年4月14日動員各局處首長及37區區公所、衛生所深入社區進行「區里病媒蚊密度調查評比」活動,今天公布評核成果。

自100年5月份起,每個月的第二週星期六,衛生局結合環保局的環境清潔日,由市府各局處首長在負責督導的區域公開抽籤查核的里別,進行病媒蚊密度調查,依查核結果在各區公所豎立旗幟,0級為綠色旗代表「安全」,1、2級為黃色旗代表「注意」,3級以上為紅色旗代表「危險」。藉此讓民眾知道自己居住的社區,受登革熱威脅的指數,以提高警覺性。

4月14日全市37區評核結果如下:

零級:(共30區)

下營區甲中里、大內區石城里、山上區王峯里、中西區三民里、仁德區仁和里、六甲區龍湖里、北區勝安里、永康區新樹里、玉井區望明里、白河區河東里、安平區華平里、安定區南安里、安南區海東里、佳里區通興里、官田區隆本里、東區小東里、南化區西埔里、南區同安里、後壁區後廍里、柳營區人和里、將軍長沙里、麻豆區東角里、新化區東榮里、新市區永就里、新營區民生里、楠西區楠西里、學甲區三慶里、歸仁區八甲里、關廟區北勢里、鹽水區歡雅里。

一級:(共7區)

七股區篤加里、北門區玉港里、左鎮區光和里、西港區後營里、東山區高原里、善化區六分里、龍崎區崎頂里。

二級:(共0區)

三級:(共0區)

在登革熱防治工作中,登革熱衛教人員每日在社區中與民眾接觸,工作有苦有樂,但秉持保障市民免於疫病威脅的理念,支持他們願意在這個領域上繼續打拼。

99年登革熱疫情流行時,以中西區的疫情最為嚴峻。當年在進行登革熱防治噴藥前,登革熱監測人員會先進行孳生源的清除工作。一日,在民眾的住宅中,發現了一個久未使用的馬桶,因未覆蓋,馬桶內已孳生大量孑孓正生存著,當下監測人員立即向民眾衛教並一起進行清除工作,但如按壓沖水鈕,會反將孑孓沖入排水系統,孑孓還是會繼續生長成斑蚊,危害民眾的健康,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在馬桶內倒入藥劑,再以抺布將水吸乾,再將馬桶蓋蓋上。對於民眾配合清除孳生源,監測人員深感欣慰,而民眾也感謝衛生所工作人員細心的勘查,才能發現孳生源,讓住戶及附近的居民,免於受到登革熱的威脅。

登革熱疫情與環境息息相關,為降低疫情擴散風險,請民眾務必主動清除居家環境內外積水容器,不要讓病媒蚊孳生。登革熱相關資訊,請參閱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或撥打1922傳染病諮詢專線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