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婦人險遭詐騙,員警細心發現異端及時阻止。

婦人險遭詐騙,員警細心發現異端及時阻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00:09   更新日期: 2012-04-18 00:11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岡山警察分局彌陀分駐所巡佐高文正、警員莊玉強,於日前中午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彌陀區中正西路150巷附近,發現一名婦人在路旁不斷以手機與人交談,看見警方從旁經過時,更是神情慌張的降低說話音量,還刻意的繞路閃避員警目光。警方覺得這名婦人行跡可疑可能遇到了什麼困難,遂尾隨在後。果不其然,婦人匆忙走到郵局提款機前,接著就要依照電話裡的指示轉帳出去,警方趕緊上前勸說制止。

婦人李0粉(49年次,住高雄市彌陀區)向警方表示,有人打電話告訴她身分證遭人冒用,將要凍結她的帳戶,到時候錢都會沒有了,所以要她趕緊到郵局將剩餘存款轉至指定帳戶,而且不許告訴其他家人或警察。警方告知李姓婦人此為傳統之詐騙手法,切勿受騙上當,一開始李姓婦人還是半信半疑,後來經員警耐心勸說後,才終於恍然大悟,慶幸自己保住了錢,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勸導。

警方呼籲,遇到可疑電話切莫慌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小心求證避免自己受騙上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