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南區「鯤喜灣文化季」四月二十日樂活登場

台南市南區「鯤喜灣文化季」四月二十日樂活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00:34   更新日期: 2012-04-18 00:3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去年受到市民熱烈參與的南區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經過南區區公所近三個月的籌備,將於4月20至22日在南區鯤喜灣旅服中心、四鯤鯓龍山寺廟埕、喜樹萬皇宮廟埕、灣裡萬年殿妙埕等地熱鬧登場,今(17)日由市府觀光旅遊局陳俊安局長、南區公所劉啟崇區長、市立文化中心陳修程主任、四鯤鯓龍山寺吳志祥主委、喜樹萬皇宮鄭岸雄主委、灣裡萬年殿葉明忠主委,以及鯤鯓、喜樹、灣裡等地里長,共同召開記者會。活動內容包括國小人本課程闖關遊戲、新鮮蔬菜拍賣、剖甘蔗、鯤喜灣風味餐、自行車導覽、宗教建築導覽、沙灘排球、社區沙雕展、大專院校熱門音樂等活動,歡迎各界一起來感受濱海文化的特色。

台南市政府為推動南區鯤鯓、喜樹、灣裡地區的濱海文化,結合黃金海岸觀光資源和在地產業,於前年成立「鯤喜灣文化園區」,並舉辦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獲得市民非常大的迴響。所謂的「鯤喜灣文化園區」,一則取自鯤鯓、喜樹、灣裡的首字,二則象徵海濱的意像,希望透過「鯤喜灣文化園區」的推動,在未來86號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南區可望成為台南觀光旅遊的新門戶。

今年南區區公所特別提前準備,並邀集市府相關局處,以及鯤鯓、喜樹、灣裡地區十位里長、轄區七所國小、三間大廟(鯤鯓龍山寺、喜樹萬皇宮、灣裡萬年殿)、及地方文史工作室,並召開多次籌備會議,經過與會人員共同討論,以『濱海新樂園---親子、樂活、文化、產業』為主題,同時並能結合地方美食,透過活動的舉辦,來行銷南區。

南區公所區長劉啟崇表示,此次活動規劃的主軸,就是希望將鯤喜灣地區打造為台南市的濱海新樂園,並針對老中青三代打造適合的活動,如首次舉辦的沙雕、沙灘排球、風箏表演,以及大專院校熱門音樂演唱等濱海的活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大專院校熱門音樂演唱,除了有成功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等學校之外,公所也特別邀請台南地區最老牌的老拓音樂餐廳前來贊助演出,相信精彩可期。除此之外,也以親子、樂活、文化、產業等四個面向來規劃活動內容:

一、親子:由在地龍崗國小、喜樹國小以及省躬國小等三所國小,以在地文化及親子教育為主題,所設立的活動闖關區,學童闖關後將可得到區公所準備的精美紀念品。另外並舉辦鯤喜灣親子深度旅遊活動,參加者可以體驗挖蕃薯、剝鮮蚵、遊二仁溪等在地的特色活動。

二、樂活:新完成的黃金海岸自行車觀光車道,沿途除了美麗黃金海岸外,特別是喜樹抽水站五號新增排水渠道業已完工,古色古香的欄杆,搭配海茄苳,加上旁邊閒置魚塭,可以說是南區隱藏版的新興自行車道,參加者可以好好享受濱海慢活的樂趣。

三、文化:結合鯤鯓、喜樹、灣裡三間大廟,於活動現場設置文化展示館,讓參加的民眾了解當地濱海的文化特色,同時也舉辦宗教建築導覽,讓參加者可以欣賞宗教建築之美。

四、產業:結合鯤鯓地區盛產的蚵仔,以及喜樹灣裡地區的菜園,推出鯤喜灣風味大餐及蔬菜拍賣活動,鼓勵民眾多加採購及享用當地當季新鮮食材,也建立地方產業品牌,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南區公所表示,此次活動除了地方里長、學校、廟宇的配合外,也特別由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與紙風車劇團的贊助,將於4月20日晚間7時30分在四鯤鯓龍山寺廟埕開幕演出。另外還有台南市農會贊助的750公斤新鮮蔬菜,提供現場參與民眾搶購。

南區公所指出,東西向86號快速道路預計明年(2013年)通車至濱海公路,希望透過每年春季舉辦的「鯤喜灣樂活文化季」活動,以樂活、親子的海灣觀光意象,透過古厝、單車旅行、靜態展示、傳統手工藝和美食展售等系列活動,吸引更多民眾走入文化園區,了解在地歷史和人文文化,並藉此活絡當地經濟和觀光發展、開發更多商機。公所表示,4月20至22日,歡迎大家一起來南區,感受鯤喜灣濱海文化的特色與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