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七美鄉無線數位電視改善站啟用

縮短城鄉數位落差 七美鄉無線數位電視改善站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22:53   更新日期: 2012-04-18 22:55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補助設置的澎湖縣七美鄉無線數位電視收訊改善站,於昨(17)日上午11時在七美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行啟用典禮,未來七美鄉親將可因此收看到畫質清晰、音質佳的無線數位節目,頻道數目也將由原來類比訊號的5台增加為15台。

昨(17)日上午啟用典禮,出席嘉賓包括議員夏晨榮、縣府行政處長呂正黨、七美鄉長呂立勳、七美鄉代表主席張仁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專員陳威光、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組長蔡毅民等,現場並吸引200多位七美鄉親共襄盛舉,共同見證七美鄉無線數位電視收訊改善站的正式啟用。

七美鄉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過去無線電視收訊品質不佳,為配合無線電視訊號數位化政策,提供七美鄉親收看無線電視訊號,改善城鄉數位落差,這次改善站是由NCC補助約180萬元經費,由縣府辦理發包工程建置簡易型改善站,於今年2月驗收完工。

呂正黨處長致詞時,對於NCC為了使七美鄉親能夠享有無線數位電視的良好收訊品質,所投入的人力與經費,特別表達感謝,同時也謝謝縣議會及鄉公所的支持。他指出,澎湖地區即將在5月28日關閉類比訊號,完成無線電視數位全面轉換,請鄉親協助多加宣導,原本收看無線類比訊號電視節目的鄉親,只要利用家中現有的電視機另外加裝數位接收設備,或者購置內建數位電視接收功能的電視機,即可接收15個標準畫質數位無線電視頻道節目,未來還有可能再增加更多優質頻道與節目。對於收看有線電視(俗稱第四台)及MOD的民眾則不會受影響。

呂鄉長表示,建置改善站的過程雖然一波三折,但經過大家共同的努力以及鄉親的支持,也特別感謝中華電信協助提供場所,設置工程得以順利完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為讓七美民眾更清楚了解數位無線電視政策,特別在啟用典禮之後進行宣導、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民眾反應相當熱烈。摸彩獎項提供數位機上盒5台,由NCC陳威光專員抽出幸運得主,分別為許耘熏、陳寶金、夏夢妮、許邵玲及陳淑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