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辦理戒菸班圓滿落幕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辦理戒菸班圓滿落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22:55   更新日期: 2012-04-18 22:56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於4月14、15日,連續2天,在馬公市第二衛生所2樓會議室開辦『無菸教育-社區戒菸班』為期2天,此次參與戒菸班活動人數共20名,於15日結訓,並發放全勤禮物及勉勵學員繼續努力戒菸。

凡通過2天12堂課程嚴格的考驗後,可領取全勤獎-精美禮品一份,獲得里民廣大的回響及熱烈的討論。

邀請專業團隊有藥師公會理事長陳福龍、營養師-林恭正、專任人員-林語瑄、護理人員-莊貴姝、衛生稽查員-蔡秀玉;氣功老師-劉永澎先生林及戒菸個案郭志成先生擔任講師,針對菸癮戒斷之抒解之道、菸品對健康之危害、戒菸的方法、戒菸時期的簡易運動、戒菸的好處、戒菸貼片的介紹、藥物的使用、戒菸時期身心的調適、戒菸的飲食營養、體重的控制、戒菸個案之心路歷程及相關法規…等,做詳細的介紹,使學員能有深刻的認知。現場反應熱烈,學員皆踴躍發言,表達自己戒菸的經驗及困難,藉著大家的力量,共同思考解決之道,互相勉勵一同來戒菸。

衷心希望這些學員,雖然結束了戒菸班的短暫課程,但戒菸的決心應該持續下去,並且影響周圍的朋友早日遠離菸害。而我們亦會加強戒菸的宣導,與民眾一同打造一個無菸害、清淨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