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文化局4月24日辦理鄉鎮社區與社區營造點徵選說明會

澎湖縣文化局4月24日辦理鄉鎮社區與社區營造點徵選說明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22:56   更新日期: 2012-04-18 22:57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明政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明政/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執行文建會以社區總體營造為政策方針,落實「由下而上」、「居民參與」、「培力造人」的社區營造理念,希望透過此觀念以喚醒居民對自己所在居住地方的認識關心,凝聚居民之共同意識,關心區域的人、文、地、景、產,全民一起努力於居住地區的營造,為區域創造出更多的活力與文化特色。

為使澎湖縣在全球化的趨勢中能夠欣賞自己、激勵活力、培養出競爭力,推動社造總體營造工作,文化局訂於101年4月24日下午2點30分於文化局第一會議室辦理101年度澎湖縣推動新故鄉社區營造第二期計畫說明會,其內容為「101年度新故鄉社區營造點政策與提案說明」、「社區營造案例分享」等,希望能引出社區、鄉市公所社區營造基礎概念,使社區對營造點徵選計畫有初步認識,並有學習之意願,進而學習研提計畫之提案能力。本計畫將以社區共同參與的方式,透過更多社區與居民的共同參與,扶植有志發展社區營造的社區。

今年有意提案的社區伙伴,提案資格規定必須參加本場說明會,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報告表可於文化局網站下載,並於4月23日下班前完成報名。說明會相關訊息請洽文化局展演藝術科陳雅雯小姐(06)926-1141#233。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