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2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

2012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23:18   更新日期: 2012-04-18 23:25   記者 梁珍彗 / 苗栗縣 報導  

【記者梁珍彗/苗栗縣報導】

2012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在我們公所同仁,從去年中開始籌劃至今,將近一年的時間,終於在今天開始,算是真正揭開了序幕。在這一年的籌備期間以來,定禎和我們頭份鎮公所的同仁,每天都在想,在歷經了九個年頭,在即將在2012年邁入第十屆的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做出屬於頭份鎮的特色,打出頭份鎮的品牌。

因此,頭份鎮公所邀集了頭份鎮許多的地方耆老、文史工作者及客家界的專家們,共同來集思廣義。試圖結合全民參與、社區營造,並連結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特殊的歷史內涵,來將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這個民俗文化活動,塑造成全頭份鎮共同的榮耀。

所以,在2012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的活動規劃當中,我們期盼能集結全頭份鎮民的力量,共同來完成。所以,包括以推廣頭份鎮在地客家美食為主的「頭份好食在-頭份四月八客家美食大賞」、「頭份好味道-社區媽媽美食暨農特產品展售會」以及以客家文化推廣為主的「頭份四月八開幕晚會暨客家獅藝表演」,更有為了使客家文化、使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向紮根為主同時也是今年最大特色的「頭份四月八賽花燈踩街嘉年華」以及各位媒體記者今天所見到的「頭份四月八賽花燈暨展覽」的彩繪活動。

特別感謝,也恭喜,今天獲獎的三十二位小朋友,頭份鎮公所為了要打造出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的特色,在今年從3月12號開始,一直到4月6號,舉辦彩繪花燈的徵選活動,一共發出九百顆的燈籠,在此,也感謝全頭份各國中、國小的鼎力相助,除了看到了許多超齡的精美花燈,也期盼能藉著這個活動,讓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的歷史意義向下紮根。

最後,今年的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相當的不一樣,除了前述我們為客家文化、藝文團隊創造了一個表演平台,邀請包括劉劭希、游兆棋等知名客家藝人來表演,來表示頭份鎮公所對於客家文化的關懷外。同時,今年我們也加入了許多的公益元素。包括邀請公益攤位在我們的社區媽媽暨農特產品展售會中免費設攤、進行宣導,也盡量運用我們文宣、客家美食大賞用餐券的兑換、認桌…等方式,盡頭份鎮公所最大的力量,來為本鎮的弱勢及公益團體募集更多的資源。而頭份鎮公所,也誠摯的邀請鄉親和我們一起來做公益,4月5號至20號間,歡迎大募集發票,來頭份鎮公所兌換「客家美食大賞用餐券」或直接辦理「認桌」,所得金額、發票,全都會在活動後捐贈給社福團體或弱勢團體。

當然,我們也非常感謝所有頭份鎮民的幫忙,一起用2012頭份四月八客家文化節,來讓頭份亮起來!4月27日到29日,也請大家共同來頭份食好料、逗熱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