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美青阿姨熱情赴約 民族學童美夢成真

美青阿姨熱情赴約 民族學童美夢成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8 23:28   更新日期: 2012-04-18 23:30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民族國小二年級小朋友為慶祝學校圖書館落成啟用,許願第一夫人周美青到校說故事,17日下午小朋友的願望實現了,美青阿姨真的來到學校講述老鼠娶新娘及十二生肖的故事,也為高年級及課輔班孩子講解典藏於故宫的清明上河圖。小朋友見到「酷酷嫂」非旦沒被她的酷勁嚇到,反而開心的與美青阿姨互動,氣氛熱絡無比。

校長許忠和表示,兩個月前二年一班及二年三班的小朋友,為慶祝學校圖書館落成啟用,許下小小心願,夢想有一天周美青阿姨也能到民族國小說故事。孩子們拜託圖書室的吳佩倫老師協助寫卡片邀請。行程滿滿的第一夫人原本已回函表示不克前來,但以往都是到弱勢偏鄉地區為孩子說故事的美青阿姨始終無法忘記孩子們真摯的邀約,上星期一主動請兒福聯盟協助安排,今天下午低調來到學校,為孩子圓夢,共同歡慶民族國小圖書室的閱讀森林落成。

小朋友以「愛我們的家」快樂的帶動唱歡迎美青阿姨,原本拘謹的氣氛頓時歡樂起來。故事開場後,小朋友和親和的美青阿姨互動愈來愈熱絡,「老鼠娶新娘」、「十二生肖」一連兩個故事,所有人聽得津津有味,有獎徵答時更是搶答熱烈,深切盼望能拿到獎品,不忍孩子失望的美青阿姨也加碼,讓小朋友們笑逐顏開。

為感謝美青阿姨特地撥空前來,五年四班李婉馨以及五年一班簡子皓特地將他們參加學校週末育樂營輕土捏塑班親手完成的作品「十二生肖」與「快樂的小蜜蜂」,送給美青阿姨做紀念。

結束與二年級小朋友的故事之約後,美青阿姨接著和高年級及課輔班小朋友解說故宫典藏的「清明上河圖」,鉅細靡遺的分享國畫之美及其中蘊藏的傳統習俗和民俗活動等常識。她說十二生肖是我們的傳統特色民俗故事,清明上河圖栩栩如生的將許多傳統文化與習俗生活融入畫作之中,請小朋友下次有機會欣賞藝術畫作時,能更深入瞭解畫作時代背景,讀出潛藏其中的各種有趣的資訊。

說故事活動結束後,小朋友們爭相和美青阿姨合照,要求簽名。民族國小答喙鼓高手凃兆蓮與林國睿均表示美青阿姨講解清明上海圖超精彩,這場故事之約真的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