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花蓮縣通緝男子隨身攜帶瓦斯槍 腳力不敵員警落網

花蓮縣通緝男子隨身攜帶瓦斯槍 腳力不敵員警落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19 23:35   更新日期: 2012-04-19 23:37   天眼日報記者 古惠英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惠英/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日前美崙派出所員警在深夜勸導一件妨害安寧案件時,一名因竊盜案件遭通緝的王姓男子一時心虛,趁機轉身往暗巷奔逃,男子在跑了二百多公尺後,因腳力不敵全副武裝的員警而就逮,警方隨後在男子隨身攜帶的黑色包包內起出一把瓦斯槍,幸好威力不大,讓員警們虛驚一場,全案偵訊後押解回地檢署歸案。

花蓮警分局表示,日前美崙所長張朝應及警員徐清明二人在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花蓮市民享三街一戶人家深夜11點多仍燈火通明,且屋內不時傳出男子陣陣高分貝的吵架聲,警方為避免吵架聲妨害鄰居安寧,於是主動前往關切。

屋主見有員警上門,十分配合的向警方說明現場狀況,但其中一名男子竟心虛的表示要先行離開,員警直覺有異於是尾隨他而出,沒想到男子竟然拔腿往暗巷奔逃,二名員警立即呼叫附近警力支援,並徒步緊追,男子在奔跑了二百多公尺後,出現體力不支情形,最後只能跌坐在大馬路上雙腳不停顫抖,員警就把男子壓制在地。

男子接受警方盤查時辯稱,因為有飲酒怕警方取締才會逃跑,所長張朝應直覺不單純,要求男子出示證件,但男子卻謊報姓名企圖敷衍,此時趕來支援的員警蔡志勇看了男子一眼,隨即脫口而出「你不是阿鋒嗎」,男子嚇了一跳隨後坦承自己就是二月份為花蓮地檢署因竊盜案件發布通緝的36歲犯嫌王○鋒。

原來王嫌在二月份因闖紅燈被員警蔡志勇開單告發,第二天就因案被通緝,因此對王嫌留下深刻印象,警方隨後在王嫌隨身攜帶的一只黑色包包內起出一把瓦斯鋼珠手槍,當場嚇了員警一跳,還好該把瓦斯槍並未具有殺傷力,全案警方在偵訊後將王嫌押解回花蓮地檢署歸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