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江展風華 母語傳文化 2009府城本土教育大會師

台江展風華 母語傳文化 2009府城本土教育大會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5-26 22:49   更新日期: 2009-05-26 22: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江展風華母語傳文化2009府城本土教育大會師

台南市政府教育處為了展現這一年來,本土教育的成果,也讓學生體認本土文化的精髓,將於98年5月28日,即端午節當天下午2:30—4:30,在安平區平豐路與安億路交叉路口的札哈木原住民公園,舉辦2009府城本土教育大會師活動,歡迎台南市中小學學生及市民大眾共同參與盛會。本活動結合全市國中小、台南市本土教育輔導團、台南市客家文化協會、台南市原住民兒童暨青少年關懷協會、家庭教育中心、台南市政府民政處等相關單位的大型活動。台南市教育處處長王水文說:為了讓這次本土教育的活動能達到深入校園行銷與廣為宣傳的目的,讓更多人能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特別設計精美的宣傳DM及闖關卡,發給全市中小學生人手一份,當天完成闖關的中小學生,還可以憑卡到學校教務處換取獎勵;並架設「2009本土教育大會師」網頁(http://www.tn.edu.tw),裡面有本次活動介紹,還有好玩的閩南、客家、原住民文化拼圖遊戲下載區,提供各校電腦課或本土語言課時使用,孩子能藉由電腦遊戲中了解本土文化,讓無法參加的孩子透過網頁,也能參與本土教育大會師的活動;讓有意願參加的孩子在參與之前,就能進行暖身活動。這次本土教育大會師的各項表演活動也以端午節為主題,內容相當精采。台南市許市長並親臨高歌一曲台灣民謠-四季紅,並請國小男校長薩克斯風群伴奏。

2009府城本土教育大會師活動共分為六個部分:開幕式暨民俗藝術展演活動、本土教學成果展示、童玩體驗、客家生活展示與體驗、原住民活動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