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社工~心心相惜一家親‧綠風~免費贊助做公益

桃園--社工~心心相惜一家親‧綠風~免費贊助做公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1 21:21   更新日期: 2012-04-21 21:2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放眼望去,一大片綠色草地,好美麗的景緻,小湖泊、噴水池、木棧步道、綠意盎然的樹木花草,看了令人心曠神怡。21日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就在這美麗的綠風草原餐廳舉辦「心心相惜-社工一家人」之家庭日活動,進行一場溫馨的家庭活動,有80位社工夥伴及家屬參加,增進家人間與社工員們彼此情誼。大夥玩玩麻布袋跳鼠趣味遊戲,盡情放鬆、好不愉快!

社工員平日忙於服務弱勢家庭,工作時數很長,甚至需輪值24小時,有特殊案件時,則須立即前往處理。

有位結婚的賴社工說,因為與公婆居住,完全不了解社會工作性質與時間,對媳婦經常早出晚歸,甚至為了工作無法配合自己的家庭聚會,造成公婆不解,為何媳婦經常假日不在家,但經多次看到報上報導案件,媳婦告訴公婆,這就是他協助處理的家庭。現今,公婆已從新認識社會工作的重要性,更全力支持賴社工的工作,面對其他親屬,也得意地談起媳婦的職業。

從事第一線服務的王社工說,記得有一次,於假日夜間出勤,需緊急處理一案兒童疏忽照顧案件,因案家位置偏僻,且主要照顧者精神情況不穩定,為了安全起見,需帶著先生和自己小孩一起訪視處理,等待案件處理完畢後,先生和小孩已在狹小車上睡著,而且尚未吃晚餐,內心感到心疼不已,更深深體悟,在服務個案的同時,也要記得多陪伴家人,而她的先生曾經有感觸的說:老婆總是把個案的問題,擺在首要處理的事,自己的家庭都快變高風險家庭了。

有鑑於此,桃園縣政府社會局繼舉辦社工日活動後,張局長淑慧媒合綠風草原餐廳之負責人蔡宗良董事長,蔡董立刻決定回饋社工夥伴們,提供免費餐飲招待,讓大家盡情享受快樂家庭日。

張局長也宣布好消息,第一今年人事不凍結,增加23人。另外,募得經費辦理社工員意外保險(包括醫療),保障大家的安全。局長也再三嘉許社工的表現與努力,缺一不可,大家是桃園縣府的寶貝!局長的安慰與鼓勵,看來社工員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