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蘇縣長主持「新闢斗六聯絡道路暨國道1號增設虎尾交流道工程」通車儀式

雲林縣蘇縣長主持「新闢斗六聯絡道路暨國道1號增設虎尾交流道工程」通車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1 22:53   更新日期: 2012-04-21 22:58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新闢斗六聯絡道路暨國道1號增設虎尾交流道工程」通車儀式,於今(21)日上午11時舉行通車剪綵典禮,由縣長蘇治芬、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及地方民意代表多人共同主持,現場鑼鼓喧天、熱鬧非常,地方民眾也聚集會場,熱情的歡迎虎尾交流道正式啟用。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虎尾交流道的通車,將使國道1號在雲林縣境內除了原西螺及斗南交流道外,在這二個交流道之間,多增加了虎尾交流道,能讓出外的遊子,更順利、快速的返鄉,雲林的農產更能快速的送達消費者手中。在此要特別對虎尾、斗六地區的鄉親表示恭喜,也要對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等相關單位以及同仁的努力與辛苦表示感謝。

蘇縣長指出,本次通車之工程計有二案,為本府主辦之「新闢斗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以及高公局主辦之「國道1號增設虎尾交流道工程」。「新闢斗六聯絡道路改善工程」係屬行政院核定之「高速鐵路雲林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之ㄧ,全長約9.11公里,路寬25公尺,工程經費約11.02億元(工程費約5.88億元,用地徵收補償費約5.14億元);另高公局辦理之「國道1號增設虎尾交流道工程」併同辦理國道1號234k+300-237k+200之拓寬工程,其總經費中約8.08億元經費,亦由「高速鐵路雲林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改善計畫」支應,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下,促使本道路順利通車,本工程通車後除可縮短用路人進出虎尾等地區之行車時間外,並可促進當地地區交通運轉效益,更可提升城鄉生活圈之競爭力。

蘇縣長表示,除了本工程施工期間受到地方鄉親的支持,也要對歷任行政院長、交通部長、高公局、高鐵局以及工程單位相關同仁的努力與辛勞表示感謝。希望透過政府對交通建設的投資,能夠吸引更多的民眾來雲林觀光,讓雲林的產業和經濟可以更進步,交通更發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