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安平白鷺灣建築文化館 誠摯邀請您前往參觀

安平白鷺灣建築文化館 誠摯邀請您前往參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3 00:48   更新日期: 2012-04-23 0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21日下午應邀參加台南市府都建設於安平白鷺灣建築文化館主辦的「日台新銳建築家交流展」自然系建築。賴清德除感謝府城建設董事長陳健章的用心外,並誠摯歡迎6位台日建築師的作品來台南市參展。賴清德並呼籲對建築有興趣的市民踴躍前來參觀。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有文化的歷史,也有生態的環境,但在這個偉大城市中有一個非常奇特的建築,就是白鷺灣建築;據他所知有來自全台灣,甚至國內外,有許許多多的人專程來到台南,就是要目睹白鷺灣的建築。這已經不僅僅一個建築而已,基本上它已經是一個作品。台南市非常高興也非常榮幸,有陳董事長這樣傑出的建築企業家。

賴清德並指出,台南市就生態而言,有2個國際級的濕地-曾文溪濕地及四草濕地,白鷺灣建築就是位於四草濕地,另外還有6個國家級及3個城市級的濕地,總面積有1萬多公頃;日前有德國及日本的低碳城市專家來到台南,他們是歐洲綠色首都的評審委員,當他們看到這座白鷺灣建築時,就非常的讚賞,更遑論我台南市的黑面琵鷺等各種的珍奇保育類。因此像陳董事長如此有心,利用本身的專業、經驗,同時也利用他對台南市的關心,舉辦這樣難得的建築展,相信臺南市的未來是相當有前瞻性的。

「日台新銳建築家交流展」系列活動分別於4/21、5/19、6/30下午2點起開放參觀,展示日本建築家藤本壯介、平田晃久、大西麻貴及台灣建築家劉國滄、曾瑋、莊志遠的作品。期待透過它們傾聽漂浮在空氣中的絮語、領略風中的節奏與溫度,並體感猶如樹蔭下之駐足般的悠閒與幸福。邀請您一同置身「傾訴的、敘事的、具象的、感覺的」當代前衛建築風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