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上海金山區經貿考察團昨(21)晚抵達花蓮 花蓮縣長傅崐萁設宴熱情款待

上海金山區經貿考察團昨(21)晚抵達花蓮 花蓮縣長傅崐萁設宴熱情款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2 13:50   更新日期: 2012-04-23 07:39   府會記者 林櫻美 / 花蓮縣 報導  

【府會記者林櫻美/花蓮縣報導】

由上海金山區區委書記楊建榮共14人組成的經貿考察團昨(21)晚抵達花蓮,於福容大飯店接受花蓮縣長傅崐萁設宴款待,雙方就兩岸直航及觀光交流進行晤談,為行銷國際都會觀光花蓮打開新門戶,相談甚歡。

傅縣長首先對身兼對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高級顧問的楊書記致上感謝,他說,許多台商漂洋過海,篳路藍縷到上海打拚進而落地生根,多受楊書記照顧,他對楊書記鼎力支持兩岸交流事務聽聞已久,這次終於在花蓮一睹廬山真面目,實感榮幸。

傅縣長進一步表示,去年7月及9月分別造訪上海,與上海市長韓正、上海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劉雲耕洽談上海、花蓮包機直航事宜,深獲重視。繼日前杭州、花蓮定期航班,下個月與武漢直航在即,未來與山東省青島、濟南,以及廣東深圳的直航亦在積極洽談中,花蓮願做前頭堡,兩岸直航再深化,指日可待。傅說:「縮短兩地人民的距離,唯有從縮短距離做起!」

傅縣長還說,花蓮是中華民族唯二面臨太平洋的兩縣,擁有台灣首區一指的山海美景,過去兩岸分隔60年,對岸對台灣印象停留在阿里山、日月潭、澎湖與綠島,08年正式開放交流後,據交通部觀光局做的民調,內地同胞對氣勢磅礡的花蓮美景最為驚艷,深化直航後,對岸鄉親前來覽勝擁景將更為便利。

楊書記對於傅縣長隆重接待深表感激,他回應道,自己在90年代就著手研究上海浦東機場的開發與開放,力推兩岸經貿與觀光交流,見證著兩岸正式開啟直航,去年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次已超過200萬人,開啟兩岸交流歷史新頁,未來他將繼續全力支持直航,奠定兩地深化合作的堅實基礎。

席間,傅縣長致贈榮獲2010年金牌獎的「蜜香紅茶」及品質享譽國際的「花蓮玉」,楊書記則回贈「老上海」的真絲織錦畫一幅予以留念,期盼兩岸大開經貿、觀光交流之門,現場響起熱烈掌聲,賓主盡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