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無須驚恐 犬瘟熱非人畜共通傳染病!

無須驚恐 犬瘟熱非人畜共通傳染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4 23:46   更新日期: 2012-04-24 23:47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犬瘟熱(Caninedistemper)並不會感染給人,其主要宿主是犬科動物(犬、狐狸、狼、貂),以犬隻為例感染對象涵蓋了全年齡層的犬隻,但以3-6月齡的幼犬感受性較大,年齡越小感受性越高,相對死亡率也就越高。本病毒多存在於感染犬的分泌物或排泄物中,尤其上呼吸道的鼻分泌物更是主要的感染源,故本病主要是以飛沫傳染,傳染力強。

犬瘟熱為一種常見於犬隻的病毒性疾病,治療上一般多以支持療法為主,並無特效藥,故如何預防犬瘟熱的感染就顯得格外重要,目前預防方式主要是建議幼犬接受二次以上的疫苗注射,且每年需接受補強注射,才可獲得較佳的保護效果。由於犬瘟熱非人畜共通傳染病,民眾無需驚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