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男女平等

男女平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5 06:34   更新日期: 2012-04-25 10:32   現役軍人 蔡琮旭 / 台東縣 撰稿  

【現役軍人蔡琮旭/台東縣撰稿】

「不一樣」就代表「不平等」嗎?我們發現,社會對男性與女性的態度是不同的。但是這樣就「不平等」了?恐怕未必吧!如果男性和女性真有本質上的不同,那麼,各依其所,以不同的方式對待,不正是「平等」的表現?傳統主義者主張「男女有別」,男生、女生本來就不同嘛!男性主導社會的發展,其實只是各盡天職而已。

我們可以想出很多理由為這個理論辯護。但近年來,女性在工作職場上的表現愈顯崢嶸,不論在民間與軍中都是如此;這股「女男平等」潮流進入軍中後,慢慢的打破軍中「以男為主」的領導觀念;在性別意識抬頭下,需要彼此尊重,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拿捏相處的界線與分際,以營造性別平權的袍澤情誼。

「男女平等、性別平權」絕非口號宣示,須持續貫徹,使之內化為官兵生活的一部分。提昇工作效能,今後國軍各單位仍須持續精進各項職場環境的改善,讓兩性在公平競爭及相互尊重的前提下,共同發揮所學所長,強化基層戰力,塑建優質的鋼鐵勁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