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超越障礙、挑戰極限 臺中市代表隊參加10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授旗典禮

超越障礙、挑戰極限 臺中市代表隊參加101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授旗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6 17:06   更新日期: 2012-04-27 01:30   天眼日報記者 黃金鳳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金鳳/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今(26)日代表市長胡志強在市政大樓為10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臺中市代表隊授旗,預祝所有代表隊旗開得勝,市議員陳有江亦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本屆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於27日起在高雄市舉行4天賽事,除了有13種競技運動種類外,另有特殊奧運所辦理的4種聯誼性運動,合計共17種項目,臺中市代表隊共有203人、42支隊伍,參加13項競賽。

臺中市政府蔡副市長致詞時非常讚許此次運動會的主題-「超越障礙,挑戰極限」,覺得這八個字相當具有啟發性,他表示,一個運動會不只是競技,更重要的是自我身體的挑戰;即使身體方面有困難,但是要秉持堅強的意志力以及發揮積極向上的力量,展現自我挑戰的精神。

臺中市政府蔡副市長同時指出,過去大臺中在運動方面的賽事都表現不錯,以上屆99年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為例,原本的臺中市代表隊得到31面金牌、18面銀牌、17面銅牌,得到第四名;而原來的台中縣代表隊得到26面金牌、30面銀牌、48面銅牌,得到第五名;今年縣市合併後參加競賽的陣容更為堅強,期待再創佳績,挑戰「四加五至少等於三」的目標,也就是坐三望二搶一,超越高雄、趕過臺北,搶坐第一的寶座,蔡副市長最後也不忘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預祝大家都能披金戴銀,創下佳績。

臺中市政府蔡副市長回應有關比賽獎金是否提高的問題,他表示胡市長也非常重視選手們的權益,目前相關單位也正在研修,希望獎金能夠提高,但是也要考慮經費的狀況,會努力斟酌獎勵辛苦的選手們。

現任身心障礙體育會理事長的市議員陳有江表示,往年臺中都曾獲得良好的成績,體育會這次經過一段時間對選手們的培訓後,強調最少要奪取第三名,並且大喊超高趕北,爭取最高榮譽。

陳議員也進一步表示,未來身心障礙體育會將更努力分門別類地培訓選手,爭取更多的機會與服務,奪下更多的獎牌,也說會研擬提高獎金的額度,替選手們打氣。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希望本屆賽事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選手們積極勇於接受挑戰,秉持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把最好的實力呈現出來,為臺中市爭取光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