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林園分局辦理民防訓練講習,CPR演練受矚目

林園分局辦理民防訓練講習,CPR演練受矚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7 15:09   更新日期: 2012-04-27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為了提升民防人員協勤技能與培養團隊默契,同時增進隊員與分局間的良好互動關係,林園警分局於4月25日早上8時召集民防中隊幹部及隊員共計百位,在分局四樓禮堂舉行101年度民防人員常年訓練,在為期一天的講習訓練中,由於課程編排豐富、內容務實,參訓隊員均感獲益良多,對今後參與協勤工作更能展現出訓練有素的成果。

林園警分局目前有林園民防中隊,下轄三個分隊、分為九小隊,隊員共有一百人。由前議員王耀裕擔任中隊長,更著重與分局的聯繫協調,強調透過務實的訓練,能使協勤人員具備優秀的技能,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協勤功能,讓警民合作更有默契。此次的民防訓練課程安排,包含全民國防教育、相關法令講座,更著重於隊員的協勤技能與實務操作,諸如CPR心肺復甦急救術、交通指揮手勢演練與警棍、擒拿術運用等項目,且每節課程均精心安排經驗豐富的教官授課,將應用技能毫無保留為大家講解、傳授。其中尤以心肺復甦術實作,最能提起隊員們的學習興趣,因為此技能不僅能互助助人,及時挽救傷者之性命,其意義價值不凡,每位參訓人員都特別用心學習操作。

林園分局長王欽源表示,協勤民力忙於本身的工作,還犧牲休息時間協助警方執勤,舉凡春安工作、交通疏導、萬安演習與選舉勤務等等,都能看到他們辛勞的背影,確是警察的得力助手,其精神著實令人敬佩,特別表達誠摯的慰問感謝之意,也期許民防弟兄在此次的常訓中收穫滿滿,與警方共同營造優質的治安環境,為轄區民眾提供最佳的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