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東生活美學館舊館新貌揭牌啟用活動

台東生活美學館舊館新貌揭牌啟用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8 00:08   更新日期: 2012-04-28 00:09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在六大根竹砲響徹高空後,臺東生活美學館在4月27日上午舉辦舊館新貌揭牌啟用典禮,黃縣長也親自到場參與揭牌啟用活動,並進行剪綵儀式,為生活美學館舊館新貌啟用活動,留下珍貴記錄的一刻。

文建會在5年前補助5千萬經費,進行外觀的整體營造計畫,把美學的原素溶入在建築中,生活美學館在外觀的視覺呈現上給人耳目一新的明亮感,對臺東鄉親來說,假日又多了一處參觀藝文活動的好去處。

黃縣長在典禮會場中表示:「從社教館開始,這裡一直是推動東部的藝文生活教育重要的據點,今日變身成為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每次路過這,我也非常關心工程的進度,整體的空間明亮,建築主體也相當有特色,此棟建築已經變成是臺東另一個新景點,未來希望美學館與縣府有更多的合作結合,一起為臺東的生活美學、城市美學提升到另一個境界。」這一場活動現場中,水墨畫家李奇茂大師也出席,並把一幅自己的作品「往日今天」送給生活美學館永久典藏。

並現場揮豪創作,在一樓展覽室中也有李奇茂的「原住民生活美學水墨創作展」展覽作品,展出時間至5/9日,畫中主要是呈現,臺東各族群的祭典,樂舞、人物與自然景象,已87歲的他,時時刻刻在想要如何超越自我的畫風;希望東部鄉親在這一個週末,能到生活美學走走!一起體驗藝術的饗宴。

生活美學館的空間營造讓人覺得很舒服,簡約明亮的氣氛,隨處可見不同藝術家的創作,都讓民眾感受到,這就是所謂的「生活美學」。在大門入口處,也與民眾進行互動美學遊戲,館長林永發表示,我們打破傳統的簽名形式,改以創意十足的全民行動藝術的方式,在展場入口處,矗立一棵高聳參天的大樹,讓參與的民眾自由領取各色樹葉貼紙,簽上自己的名字後,並親自貼在樹上,此行動藝術象徵生活美學必須大家一起來,才能長成大樹、開花結果。

館長林永發也希望鄉親,來生活美學館走走坐坐,看畫、品茗、看原住民手工藝品創作,一起把生活美學溶入生活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