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許信良:台灣應採「準備應對」立場,不宜「主動出擊」

許信良:台灣應採「準備應對」立場,不宜「主動出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8 09:54   更新日期: 2012-04-28 09: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許信良27日表示,兩岸間的經貿交流應大幅開放,但在政治交往上,台灣應採「準備應對」立場,不宜「主動出擊」,能不談就不談。

許信良27日下午前往台南市政府永華市政中心拜會市長賴清德,賴清德肯定許信良對民主進步黨的貢獻,許信良則盛讚賴清德是黨內「燦爛的政治明星」。

許信良說,他原先極力勸進賴清德參選下屆民進黨主席,完成世代交替,帶領黨更上一層樓,可惜賴清德以專心市政為由,沒有投入黨主席選舉。

對於兩岸問題,許信良表示,兩岸之間的經貿交流應該大幅開放,陸資、陸客、陸生的開放,有助於台灣經濟發展,不該用意識型態加以限制;但政治交往就要非常小心、謹慎,任何的談判或協議都對未來關係重大,不能秘密進行或由一個人決定,執政黨應與反對黨充分溝通,尋求內部共識後才能做。

許信良指出,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到大陸訪問時提出的「一國兩區」,是躁進、輕率的做法,「人家都不急,我們急什麼」,台灣應做的是「準備應對」,不是「主動出擊」,能不談政治就不談,「如果100年都沒事,不是很好嗎?」

許信良表示,民進黨應該把前主席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提出的重要政策,如執政後概括承受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等主張,列入黨代表大會的決議,增加人民對民進黨的信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