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聽語障手指畫家吳政彥第二度人物手指畫油畫創作全國巡迴展

聽語障手指畫家吳政彥第二度人物手指畫油畫創作全國巡迴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4-28 22:59   更新日期: 2012-04-28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吳政彥第二度人物手指畫油畫創作全國巡迴展」,即日起至五月十三日止,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三樓展覽室展出47件手指畫、4件布指畫,合計51件油畫創作。別人是執筆做畫、以筆沾彩,但是展出者吳政彥先生以指代筆、以布創作、沾彩揮灑,畫出比用筆作畫還生動的「手指畫」。4月28日開幕活動中,吳政彥先生現場表演手指畫創作,手語翻譯員李信賢生生協助,並提供參觀民眾索取,一群來自高雄燕巢的參觀民眾,直呼賺到了,嘉義一日遊不虛此行。

已經六十七歲的聽語障指畫家吳政彥先生,這次展覽的人物創作不但反映出各種不同人物的奮鬥故事,也刻畫出如小朋友展露天真、純潔天性,皆提醒參觀的人除了現實生活拼工作之外,別讓自己失去自我,汲取純真的心,讓人生有歡笑有淚水,邁向更健康的坦途。藝術家吳政彥先生表示,非常喜愛自然純真的人物情景,創作取材來自身邊週遭現象,以接近自然色彩呈現畫作。

展出者吳政彥先生,五歲時一場高燒奪去聽覺,亦讓他喪失說話的能力。耳不能聽、口不能言,反而養成了他靜靜仔細觀察人、事、物的習慣,比常人擁有更敏銳的觀察力,並激發他的繪畫潛力。就讀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則是他人生的轉捩點,受教於名師胡克敏、傅狷夫的門下引進五彩繽紛的繪畫世界。

那時吳政彥學的是與一般人學畫無異的國畫、水彩畫、油畫等傳統的藝術,作畫比同儕勤快,但研究繪畫創作已三十多年的他漸漸領略在傳統畫作領域,想出類拔萃談何容易。直到五十幾歲時參觀指畫展,發現手指畫比一般畫筆來作畫難度更高,但也因此促成創作者決心開始進入手指畫藝術探索。

雖手指畫難度比筆畫高,但因它不同於傳統的其他題材繪畫,且沒有畫筆的中介,讓創作者的思緒得以更加活躍跳動畫紙上,運用每根手指不同的特性,加上小木片的輔助,在紙上揮灑出藝術的另一片天空,一勾一勒,沾彩的手指,透過油畫的技巧,例如人物臉上細緻的表情及任何動作,都一一躍然紙上。手指畫過程中更讓創作者享受恣意揮灑的樂趣,新的嘗試,新的經驗,帶給創作者新的喜悅。期望能藉著自己的作品表達心聲而呈現人們的眼前之外,並和嘉義市鄉親朋友及藝術愛好者一同享受美的視覺饗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